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Chaos日常隨筆|親愛的陳同學

這是關於Chen的雜記。

嘿,你成為Chen已經一個多月了,你還適應那些課程嗎?也許,你就算適應了,你還是會對此質疑,不敢相信自己的狀態其實過得還行,生活過得也還算不錯。

-

你還是很喜歡為自己找藉口、找理由,碰上好事時你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會想點甚麼理由,為自己的「順遂」給出清晰明確的解釋;碰上壞事時你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會想點甚麼藉口,好讓罪惡感沒那麼重。

-

嘿,Chen,當你還是被持續稱作「同學」的時候,是否又想起了某些友人,他們委屈自己、遷就自己獲得了某份工作,過著鬱悶的生活,卻因為擁有那份正職而傲慢地說:唷,你還是學生不會懂這份壓力啦。

-

嘿,親愛的Chen,你並不是真的很討厭那些朋友,只是有些時候你期待他們能夠更加寬容、更加願意瞭解彼此——就像你發自內心想要理解他們一樣——因為你始終相信,溫柔才是面對殘酷世界最強大的武器。

-

嘿,C,你仍然希望和每一個人相處都能直來直往,彼此之間沒有隔閡——你一直是這麼相信的。不過,你卻無法向另一個C,還有認識不久的那位C直白地說「想約出來呀!」,更不敢和那位I說,我思念你了。

-

親愛的C,親愛的J,你們還記得彼此對吧?不論何時,彼此內心深處依舊認為對方是特別的存在——你們一樣直來直往卻又自我周旋在矛盾之中。

-

希望你能記得,你最喜愛的哲人是怎麼教導你的,對吧?他是這麼獨特、他是這麼自在地、活潑地活出你渴望的生命,對吧?

-

親愛的Chen,願你們,願你安好。

——2021.10.25 01:0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