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Chaos日常隨筆|聊聊寫作與"MODY"——奇妙的YouTube音樂頻道

這是篇YouTube頻道業配文,不過我沒有任何乾爹乾娘,就是單純音樂分享,今天推薦一個神奇的音樂頻道,給那些和我一樣在寫作時必定需要音樂的人——創作良伴"MODY"

寫作習慣

我的版面上目前有29篇文章,目前有30832字。簡單的數學除法:30832/29=1063.17241,換言之,我的每一篇文章大概都是1000字左右的長文。

自認為自己的文字調性是用日常的語氣,思考著生活中每個細節的意義與感受,又時常會給讀者某種「對話感」。幾乎每一篇都應該都能感受到這種「邀請」,邀請每一位會願意閱讀我文字的人,一起透過文字展開對話與討論。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的字數經常會一不小心就超過1000字。絕對不是因為專業的哲學便是把事情搞複雜的專業,連「我存在」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可以討論2000年。




成正比

由於字數因為風格容易變多,又因為某種哲學的矜持,使得我在解釋或描述一件事情時,總是容易把它的脈絡、前因後果也會一併寫出來(總是感覺一定要交代一下才周全)投入的時間變多當然也成為某種必然。

字數與時間的關係必定是成正比,如果每一件事情都從「花費時間」來看待,我始終相信把時間花在哪,成就便在哪裡的邏輯。




良伴

我是個寫作時必定需要聽音樂的人,偶然在YouTube神奇的演算法推播一個奇妙的音樂頻道給我。讓我發現創作良伴"MODY"頻道,每一次寫作時,我必然都會點開他頻道裡任意一個影片來聽,幫助我進入寫作狀態。

比方像此時此刻我邊寫邊聽的這個:

LATE NIGHT

頻道裡面幾乎太多都是這種Lofi類型的音樂,聽起來很Chill,非常舒服。雖然常聽這類型音樂的人應該知道,有個Lofi Girl在YT上24小時都在直播這類型的音樂:

lofi hip hop radio - beats to relax/study to

不過,比起這個24小時直播,我更喜歡MODY這個頻道,因為它區別出不同心情與狀態,就會讓你聽到不同的音樂,像這樣:

各種不同心情、狀態的音樂

而且它影片挑的圖片都蠻可愛的xDD,通常不是辛普森就是海綿寶寶。總之,這個好音樂頻道就推薦給馬特市上的大家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