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姐愛黑貓
j姐愛黑貓

貓奴,文字工作者與社群經營者,最近成為讚賞公民。寫文是救贖,觀察社群是工作,美股是養退休金的方式,區塊鏈則是最新興趣。 同時歡迎加入我的 Twitter https://twitter.com/jesicalin

我想用加密貨幣買到什麼?就是浪費在美麗的事物上

看到閱讀筆耕的徵文「加密貨幣消費觀:體驗、憧憬與想像」,剛好回想起近期偶然出現的念頭:請透過加密貨幣的力量,給我這類囤積者,該有的鼓勵吧。

看到閱讀筆耕的徵文「加密貨幣消費觀:體驗、憧憬與想像」,剛好回憶起近期一個偶然出現的念頭。

體驗

去年開始參與加密貨幣的初衷,其實只是因為這裡,很、好、玩

例如,剛加入馬特市時,就發現有市民將自己的創作化為NFT大方送,我也覺得有趣去索取。當時拿到以後,一度連怎麼打開看都不知道。其實是那之後,才真的學會小狐狸錢包怎麼用、OpenSea怎麼開。

現在,我比較常逛Tezo鏈上的NFT市集,基本上用著過去買畫冊、攝影集的心情在搜集。反而是在去年元宇宙、GameFi最夯時,獲贈一點零碎的SANDBOX幣,我確定沒興趣參與後,沒多久就賣出。

很顯然,我的這些投資(或囤積),完全不是從獲利思維的起心動念下去進行。但是,人生誰說什麼事情都要從賺錢開始?我也曾因為熱愛音樂、電影、文學,一路在實體世界囤積了不少拿到二手商店或網拍,現在大多只能用兩三折於原價賣出吧。

現在回想,這些事物貢獻於我的,是在無聊人生裡開出「多重宇宙」。原來,一幅風景用另一個角度來拍攝,會出現意外的感受;原來,一首好歌可以聽大半年,把隔壁鄰居煩死,自己依然聽出許多趣味(年輕時常常這樣XD)。原來,我即便重述自己的日常故事,可以有不同的心得揮灑...。

不過,入手NFT,除了讓我認識了一些以前不可能認識的作者,而對方也收到我提供的虛幣,這個關係又是截然不同於以往去書店買畫冊,是開啟了一個新宇宙。在那裡,我可以更直接地贊助作者,用的是我們雙方都相信的虛幣,而且價值是我主動去評價給予,對方也看得見,一條條交易紀錄都是關係的建立。

雖然虛幣也可能價值變低(最近就是如此,哭哭),但是我依然相信這些虛幣,最後會比法幣的生態,更服務創作者(不會被大企業亂扣過路費等等)更有可能提供他們一條人生新路。

笑我是太熱愛信仰值也罷。每當在馬特市寫文,偶然收到Likcoin打賞,總帶給我比領薪水更愉快的心情。那彷彿就像是我的第二人生,正在這裡轉動著並加添材火。

憧憬與想像

這幾年因為搬家,每次都得淘汰一些書與收藏,尤其是書,每次搬家工人最痛恨那幾箱寫著「書」字樣的東東了。所以這幾年,我幾乎都改買電子書了。不過,還是有些相當稀有的畫冊與詩集等,捨不得出讓。

最近愈來愈多傳統世界的創作者進入NFT界了,不知道他們是否願意為了擁有他們舊作的人,打造「囤積者證明」NFT?我願意入手,從此悠然地再進行斷捨離,以後只要有NFT來炫耀即可。

別忘了給我們願意收藏舊作的人打個折,或有空投優惠?這可能需要提出擁有舊作的證明就是。相信這些創作者,也會很高興知道到底是誰,曾經擁有過他們的作品?只是在傳統世界,這個關係被切開,在NFT的新關係,可以重新聯繫上。

是的,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希望以後我的無用藝術創作收藏,就在Web3這個新宇宙裡呈現就好。也請給我這個勇於囤積者,該有的小小鼓勵。哈。


Image by Prettysleepy from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