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姐愛黑貓
j姐愛黑貓

貓奴,文字工作者與社群經營者,最近成為讚賞公民。寫文是救贖,觀察社群是工作,美股是養退休金的方式,區塊鏈則是最新興趣。 同時歡迎加入我的 Twitter https://twitter.com/jesicalin

幣圈小白日記 | 我的日本旅遊基金這樣存

最近看到美元大升,日圓繼續貶,很多日本旅遊愛好者,在網上興奮地討論者要去搶底屯日圓當旅遊基金,有一些貌似已經下手了。我自己在上一波美元升值時,曾經藉著匯率操作小賺一筆,如果存住了一筆逐漸升高的美元,然後定期拿去換日圓,確實能為屢去不膩的日本行多存些旅遊基金呢。不過現在我會用虛幣這樣操作。

已經好久沒出國了。記得最後兩次出國,都是去日本。2019年底到東京看了愛團U2的演唱會,2020年小年夜和家人去沖繩玩,然後就和全世界人一起遇上疫情。

沖繩的貓貓朋友們,最近還好嗎?
U2的東京演唱會現場,用多媒體展現各國女權領袖非常有深意。

現在每每回想起這兩次旅遊經驗,心中都覺得甜滋滋的,非常珍惜。

即便最近台灣疫情再起,居家上班的我,卻是好想要再出國玩啦,容易去又熟悉的日本依舊是首選。

然而,最近看到美元大升,日圓繼續貶,很多日本旅遊愛好者,在網上興奮地討論者要去搶底屯日圓當旅遊基金,有一些貌似已經下手了。

我自己在上一波美元升值時,曾經藉著匯率操作小賺一筆,如果存住了一筆逐漸升高的美元,然後定期拿去換日圓,確實能為屢去不膩的日本行多存些旅遊基金呢。

只是,依照上次經驗值,我要說:且慢!目前還沒到搶日圓的時候,美元還沒有升夠,日圓也可能還不到底部。

因為匯率要升要降,當地央行的想法很重要。看看上週4月18日,日本央行總裁黑田的發言,他雖然坦承日圓貶對企業經營很辛苦,但是認為在日本通膨還未到2%的階段,還不是談緊縮貨幣時候。

日本經濟是長期通縮,央行想法又是這樣,我覺得日圓要止貶,還要好一陣子。

倒是,美元這波升值還可以預期有持續的跡象,當然和美國聯準會的作為有關。升息縮表這些專業術語不用太理解沒關係,反正他們動作還沒停,美元繼續往上就可以期待

去年底我就已經從諸多媒體消息知道,今年肯定是美國升息/美元升值年。那時因為開始研究虛幣,決定逐步買進美元穩定幣USDT,當然是因為利息很香,當時隨便都能找到10%以上年利率,除了賺到匯差還能生息,遠比真美元好賺的多。像在Wirex,那時有12%年利率,這張卡的好處就是多種貨幣兌換,可在帳戶內換成日圓去日本刷卡,就成了我的首選。

雖說當時利息偏高的原因,是外界對於USDT的質疑最高,認為它沒有夠好的資產來支撐,擔心會垮。不過我那時看好USDT已有很大的市值佔有率,在大者恆大情況下,這個團隊比較有能力自己去調整體質。

果然,USDT這一陣子的體質改善有目共睹。詳情可見台灣區塊鏈專家XREX黃耀文這篇臉書貼文。只是當風險降低,幣圈又進入熊市,各家平台最近也就降低了利息。Wirex現在要存只剩4%、Crypto.com則是6%,幣安存2000USDT內則是活期年利率10%,Matrixport要存上240天,才有7.25%年利率。Nexo的存息功能則只能讓美國境內公民使用。

最近只注意到AAX交易所打出100USDT內年息高達60%,其他較大金額也有約10.35%~14.5%年息算是比較吸引人,不過這方案能持續多久難說, 要上車可能也要快,請DYOR自行研究囉。

蠻開心自己去年有提前佈局,目前就是維持Wirex舊戶仍有的12%與幣安活期利,且看且走。

至於另一種美元算法穩定幣,可以說是最近大熱門,像是最近NEAR要推年息20%的USN,波場創辦人孫宇晨則要推年息高達30%的USDD。我目前只持有Terra的UST這一種,而且只下了一筆不會肉痛的小錢,目前不考慮長期買進

因為這種算法穩定幣,和USDT、USDC與BUSD傳統穩定幣不一樣,幣值是靠財務工程撐起來,幣值崩潰的風險高多了。最近Beanstalk被駭客盜金,創辦人雙手一攤說無力償還也挺令人驚嚇。要不是Terra創辦人後來買進比特幣去支撐,我可能連UST都不想擁有。

無論如何,期待著有一天可以再去日本旅行,行程幾乎都想好了,在這之前就先存存傳統穩定幣,跟著美元漲勢累積基金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