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姐愛黑貓
j姐愛黑貓

貓奴,文字工作者與社群經營者,最近成為讚賞公民。寫文是救贖,觀察社群是工作,美股是養退休金的方式,區塊鏈則是最新興趣。 同時歡迎加入我的 Twitter https://twitter.com/jesicalin

幣圈小白日記 | 幣市回神,讚賞公民路,Osmosis與其他

這週以太幣回到3,100上,比特幣更穩在4萬以上,看來之前烏俄戰爭與聯準會升息的陰影已淡了。 而這波低檔時的操作,帶來可在高級餐廳吃個幾頓的獲利,蠻開心。另外從質押Likecoin成為讚賞公民的過程中,也得到一些有趣的驚喜。

這週以太幣回到3,000,比特幣更穩在4萬以上,看來之前大家擔憂的烏俄戰爭與聯準會升息的陰影已淡了。雖然規劃要在月底才大舉定期定額投入,現在帳上只有少少的部位,整體獲利算來約是可去高級餐廳多吃個幾頓飯的程度而已。但是看到帳上有不錯的報酬率,心情還是挺不錯的。

這陣子我用三種方式度過低檔:Wirex存幣,雙幣理財與派網的機器人網格交易。

Wirex存幣生息

這是最早執行的,其實才放了一筆ETH,當時價位算高,所以現在還是小虧,不過因為有10%利息,算起來讓虧損減少到3%也還行,最近要開始定期投入了。

雙幣理財

第二種方式是雙幣理財。如我之前文章提過,一開始是使用Matrixport,但後來我發現派網似乎收益率更好,所以就改用派網。

我大約2月中在比特幣兑USDT約44,000時投入,在低檔時想說反正投的部位很少,覺得終究會回升,就繼續用止盈寶或雙幣理財兩種方式投入,且相當執著地選擇要在行情回到44,000以上再換回USDT。可能不是太聰明的辦法,好在本週終於等到44,000以上解套。把最後換回金額扣掉初始投資金額來看,這波花了一個多月操作的報酬率為11%。

Pionex網格交易

以太幣我則是選擇使用派網的機器人網格交易,部位是一半以太一半USDT。做法也沒啥出奇之處,就是按照平台上提供的罐頭參數先複製貼上,然後用當時直覺微調一下而已。投入時以太幣行情是兌3100USDT,經歷了一陣子低谷震盪,現在行情也回漲了。至於這陣子的總報酬率為8.16%。

這正是網格交易的好處。如果單純持ETH幣,現在頂多就是報酬率回到零以上,不到1%。但是網格機器人會在低點時按照參數自動賣出USDT,買進以太幣,只要盼到回漲即可。當然許多人說網格交易比起自己主動操盤,是虧損時不會虧太多,但大漲時可能也不會撈到最漂亮的一段。但對於我這種心臟不強又沒啥操盤功力的人來說,已經夠滿意了。所以,我應該還是會讓這個機器人繼續跑下去。

從質押Likecoin進入了OSMOSIS樂園

近期為了要成為Web3讚賞公民,因此去下單一些LikeCoin並質押到節點上,順便決定以長期投資的心態,去Osmosis這個平台上,投入#555Like/Atom這兩個池子,除了原有的收益,還能拿到超額Likecoin獎勵真的不錯。

同時,我的原則是,既然要投入,應該要花點時間瞭解一下Osmosis背後整個Cosmo網絡的生態。這才知道原來Cosmo要做的是類似手機界Android平台的事情,有許多工具讓其他鏈來合作結盟的門檻很低。這種經營思維我還蠻欣賞,且代表著這個生態要崩潰也比較難,畢竟是有這麼多盟友在挺吧。

所以我最近也另外再投入一點部位在#1Osmo/Atom池裡。這個池的好處是,第一個當然也有原來流動性挖礦的回報,目前年報54.38%。再來是Osmosis近期最新的獨特功能,超流質押(Superfluid Staking Enabled)。就是去把投入該池子的Osmo,同步拿來質押給一位驗證人,現在可以另外拿到16%獎勵。

這個其實有看到馬特市一些厲害市民先去嘗試了,不過,我一開始實在是看,不,懂。上週區塊勢有針對這件事做了友善的入門解讀,終於明白。簡單說是一個沒有增加太多風險,卻可以讓平台,驗證人與投幣挖礦的人都多贏的模式。於是也決定投入。

當初只是隨意委託了一位看起來順眼(?)的驗證人。隨後才得知,也可以用這個池去超流質押LikerLand。之後再改吧。幣圈的事情真是學也學不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