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姐愛黑貓
j姐愛黑貓

貓奴,文字工作者與社群經營者,最近成為讚賞公民。寫文是救贖,觀察社群是工作,美股是養退休金的方式,區塊鏈則是最新興趣。 同時歡迎加入我的 Twitter https://twitter.com/jesicalin

要搬家了

2022年,還沒想到新年新目標,結果竟最先要籌備的計畫是搬家。要離開暫居5年的淡水了。

上週臨時接到通知,房東想把房子讓給自家孫輩,希望我們近期搬離。雖然有些驚訝,但對長期習於租居的我來說,並沒有太困擾。經過快速的細節談定後,我的新年規劃也訂下,應該在明年1月底前,就要離開暫居了五年的淡水公寓。

搬家對我說從來不難。我從小理想的家居,就是極簡主義,家具能少就少。長期習慣斷捨離,書本與雜物也不多。雖然說已有能力供得起普通公寓,只是更不愛被房產綁架人生。

不過,因為另一半覺得這次不要住得離市中心太遠,決定要搬離淡水,還是覺得有點可惜。這可能是我這些年流浪(?)大台北,最喜愛的區域。

有些人嫌這裡風大雨大,其實它正因為臨水邊,四季才像四季,不像台北市中心一整年總是有揮之不去的灰濛濛與熱島效應。只要天氣一好,就有看不膩的淡水晨曦與夕照,逢節慶還能遠眺大稻埕煙火。

自家門口夕陽,手機存檔已毀,還好IG仍存

走在路上,我總愛跟沿途擺攤的小農討教,看看他們手上又有什麼在超市看不到的少見有機蔬果;或去旁邊黃昏市場撿當季大出的平價蔬菜。在這裡逛菜市挺享受。

某天某台貨卡上的小收穫,日式茄、櫛瓜與玉米,三樣共台幣25元。

店貓與店狗的路上風景

而這裡的商家與菜攤們,比起市區連鎖店們有人味外,更有趣的是,擁有店貓或店狗的比例奇高。常常能看到小菜攤裡,只有一隻狗自在地站在攤上留守;也曾看過背著小小錢袋的狗狗穿越巷弄前進,一副真的要去幫主人買什麼的模樣。

店貓更威,我們最愛去採買的一家蔬果攤,名喚「Mina」的花貓絕不容你當她寵物亂摸,總是威武地巡守在高價水果後頭,後來老闆還為她豎立警告標誌,以免不懂事的客人被貓吼嚇著。可能是如此,總讓我這貓奴在此覺得格外有歸屬感。

店貓專屬的「僅供遠看」告示。別想摸我!!

2022年,還沒想到新年新計畫,結果現在竟最先要籌備的計畫是搬家。不過也好,天生就是不安於室,我總是習慣著移動,也許下一個地方,有不同的驚喜。

「就當是一次長途旅行吧,」家中的另一半這麼說。

也許,人生本來也就是一場長途旅行。何必介意停留多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