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向政
阮向政

业余玩家

Matters 不論繁簡體

回想起當初是如何通過端傳媒才與matters結緣。通過端傳媒的報道才了解到了原來距離我這麽進的地方盡然發生這麽大件事。説來這個契機還與當時政府的行爲有關,當時當地政府對於外媒進村報告,特意批評了hk01與端,我才從ta們兩個身上瞭解了事件的來龍去脈,説來真是緣分。

當時通過端傳媒,我才慢慢瞭解到中國,台灣,香港發生的一些被掩蓋的事情,一些被墻擋住的信息,後來才聽説張潔平老師離開端創建分佈式平臺matters,才最終來到這裏。

我覺得matters是一個嘗試,讓信息在這個被割裂的中文世界有了一個可供大家交流的機會,更是在這個話語逐漸左轉的時代給人們一個自由的機會。

matters是一個供兩岸三地的人交流的平臺,如果兩岸三地只是自話自説而進行交流,特別是還要面對一堵專制的網絡鉄墻,那麽我們此面對面時只會有更多的衝突。不單單這方面,ta對於這個地區之外的華文人群來説,也是一個瞭解交流的地方。

我衷心祝願這個平臺可以繼續撐下去,特別是在這個可能會面臨更多衝突暴力的地區,讓大家有一個説理交流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