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の小江子
迷糊の小江子

大家好,我是迷迷糊糊的小江子。 这是我的写作空间~ 在这里,我会分享一些 有关生活,成长,理财,健康的文章。 用简单的方式, 来记录我想要表达的事情~ 让我和你一起, 一步一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记得点击关注我哦~

工作是为了什么?

工作的根本就是为了赚钱~

工作占据了我们人生的一大半时间。无论你在哪个年龄阶层,都离不开工作。相信大家在踏入社会工作的这些年,一定会有那么的瞬间在思考,我们是为了什么而工作?甚至会怀疑这份工作适不适合我。。

曾经也有那么些时候,我面临了工作方面的困扰。但是命运真的很奇妙,就在这个时候,我遇到了这本书 《人间值得》。

在《人间值得》第一节章里提到,我们会出现这种疑惑,很多时候是源自于职场上的人际关系或者是对工作有着很高的期望。

我们常常期望能在当下的工作上建立自己所有的价值。

我们希望自己在职场上遇到一群亲和,友善,和自己志同道合的同事。

我们希望自己的上司善解人意,平易近人,不逼迫甚至是懂我们。

我们希望自己的工作一帆风顺,事事如意。

可现实往往是事与愿违。 一帆风顺,事事如意这些祝福语,是不会时时刻刻出现在现实的生活。

人生总是充满着各种各样的挑战。我们会有欢喜的时刻,也会有悲伤的时刻,就像电影一样。一部精彩的电影,里面的内容一定包含了起起落落,人生亦是如此。

来自pexels的图片

当你对于工作感到疑惑,不解时,不如索性地告诉自己,工作是为了赚钱养活自己,工作的根本就是为了赚钱。是的,我们工作不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赚钱。如果你能进入自己理想中的职场,那就再好不过了。不过要知道,理想中的职场是可遇不可求的。纵然你很幸运地进入了理想的职场,时间久了也会有让你不满的地方。所以,如果你认为自己还没遇到理想的职场,你可以做的是把握当下,尽力地把每一份工作做好。不断地工作,或许有哪一天,你就遇上了你理想的工作呢?

当你在职场上遇到困难,迷茫,失落时,不妨让自己适当地忙碌起来。让自己忙碌起来,不断地寻求方法,不断地探讨,不断地研究,反省,反思,所有的困难就能迎刃而解。人在拥有过多的空闲时间时,很容易出现负面情绪或者负面的思想,也就是所谓的胡思乱想。让自己适当地忙起来,这样可能会对你来得更好。在上班的时间里若有闲暇时间,不妨规划和研究一下,怎么样让自己可以在目前的职位上更加进步,这样我们更能胜任这份工作。

当你在职场上面临人际关系的问题时,可以运用“来则欢喜,去则放手”的心态。秉持着这样的心态,就能与人相处得更自然,才不会患得患失。

另外,让自己养成遇事不抱怨的习惯。遇见困难时,通过努力靠自己解决,而不要一味地抱怨是工作导致自己变得糟糕。记得,行动永远比在脑海里想来得更强。你要相信,你的人生掌握在你的手上, 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就靠自己去争取。

对于工作,我们或许换一个态度来对待,会有意外的收获呢?

凡是别胡思乱想,人生就能更自在~

愿你我可以拥有更好的明天。


内容参考于《人间值得》-中村恒子/奥田弘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