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老道
天行老道

Just write my feelings.

2020 生活与工作流水账 02

鉴于大陆最近的网络环境,结合自己的日常生活,我将把可以替换的网络服务都替换成国外的服务商。目前完成的有:

  • VPS:Vultr + Cloudflare。
  • 代理服务器:找了一家速度和价格都还能接受的全中转机场。
  • Google Account:Gmail 用于注册账户、Google Docs/Sheet 记录和收藏文章,Google Voice 接收验证码,可淘宝购买或找美国朋友帮忙。正常注册 Google Account 时需要验证手机,规避方式为挂美国全局代理 + 使用移动端 Gmail App 注册。
  • Apple ID:美区 iCloud。正常注册时需要绑定支付方式,规避方式为挂美国全局代理。
  • Telegram:使用 Google Voice 注册。

其余难点:

  • 支付。注册美区Paypal,但是还是得绑定大陆的银行卡,无法匿名。目前涉及到支付的只有 iCloud 和 App Store,可以用礼品卡支撑。
  • 使用机场的服务并不 100% 安全,存在部分机场可能是蜜罐机场的风险。

这周是在家办公第四周,总体来说,没啥事儿。这种状态跟是否在家办公无关,即使在公司,我也是这种状态。从奋斗的角度来看是不可取的,但我对目前的工作已经毫无兴趣,也感觉到不胜任。也不知道未来在哪里。

与父亲的关系变得很糟糕。他终于说出他本来就不想来的真心话了,只可惜现在到湖北的交通全部中断,也只能在我这里耗着。

部分机场的老板服务态度着实恶劣;但这不是最可恶的,毕竟别人是老板,提供的服务也是供不应求,有爱用用不用滚的自信;最可恶的是老板的狗腿子们,比老板的态度还恶劣,好像老板赚了钱会分他们一样,着实可笑。

本文撰写于2020年2月24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