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野Luyeh
路野Luyeh

無他,唯手熟而👋🖌️

#013#腦洞小故事—時鐘、謊言、玩具

諾奇從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可以穿越回去。事情是這樣的,諾奇以為再次違背了諾言註定要和她心愛的卡修卡再也能見面了。一個月前櫻花樹下的情景如今還歷歷在目,久別重逢的她說她已經有了相愛的人了,事到如今變得無法挽回,儘管也互留了聯繫方式。但諾奇始終沒有勇氣。

這一個月來諾奇開始自言自語,工作也不在狀態,她開始逃避現實,拒絕了各種社交,到家就沉浸在遊戲中,消極度日。有一天她在回去的路上遇見了一比特老頭,看著挺可憐的,好心的諾奇就給了他一點吃的,然後老頭給了她一個精緻的時鐘,諾奇不好意思收,老頭說“可別小瞧了這個時鐘,它可是有魔力的能讓你穿越時空哦”諾奇聽了老人話就笑笑,認為老人大概是糊塗了吧才這麼說的,怎麼可能呢?雖然不相信但看老人盛情難卻就勉强收下了。

回到家後諾奇拿出這個精緻又古怪的時鐘看了看,突然感到腦袋一陣眩暈意識模糊。當回過神來的時候,此時的諾奇發現自己正置身在一棵櫻花樹下,這個場景再熟悉不過了,一個月前的櫻花樹,哦不是,看著自己身上穿的是水手服,這,是十年前的第一次和卡修卡相遇的地方。這棵櫻花樹,承載了她們之間最美好的回憶,在a市學生時代和她相處的兩年時光,課間,放課後,周日,在假期,她們會在校後的櫻花樹下看日暮西山,在小鎮上的電影院裏看恩怨情仇,物是人非,初夏在距離小鎮3公里外的綠意盎然的不知名的小山上野餐,互相交換著彼此的食物……

甚至,那時我們還kiss了呢。諾奇又自語著。回憶著卡修卡在吃忌廉麵包時嘴角不小心沾到忌廉,在幫她擦去忌廉時看著卡修卡可愛的模樣情不自禁吻住了她的唇,舌尖舔食掉唇下的那點雪白,第一次太過可愛的意外之吻…

沉浸在甜蜜回憶的諾奇突然聽到遠處的傳來的一聲“諾奇~~”,放眼望去原來是卡修卡跑過來找我了,她手裡拿著一隻音樂盒,只見她略顯憂傷的心情。

“諾奇,我…我要轉學了,這個音樂盒送給你”

“那個,我留了地址,以後有需要的話可以給我寫信”

是那個熟悉的分別場景,諾奇打開了音樂盒裡面放著一張紙條,上面放了一張紙條,寫著聯繫方式和地址。沒錯就是這個後來遺失了的紙條導致和卡修卡從此失去了聯系…千言萬語再次湧上心頭,諾奇有很多話想對著卡修卡訴說。最後卻只說出了一句

“卡修卡的禮物我一定會好好保管的”

“卡修卡…我......”

“對不起,諾奇不要難過,即使不能見面我們不是還可以寫信聯系嗎?相信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卡修卡說著道別的話眼看到了離開的時間,說父母還在遠處等著要走了,再次和我道了別,要轉身離開。

諾奇伸手拉住了卡修卡。這一次,一定要好好和卡修卡傾訴,無論如何諾奇對卡修卡都是真心的,不是謊言。

“卡修卡,不要走”

“我有很多話想和你說”

“……”

諾奇想把這些年的遭遇滿腹話語都向卡修卡解釋,可是這時不知為什麼,話到嘴邊就是發不出聲音了,卡修卡看著諾奇滿臉的迷惑,聽不到諾奇說話。好奇怪的諾奇,卡修卡掙脫諾奇的手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諾奇就在後面追,可是怎麼也追不上……

好奇怪

為什麼說不出話了

著急的諾奇突然感到一陣天旋地轉

…..

再次睜開眼睛,原來是個夢。不小心在沙發睡著的諾奇的手機響了,淩晨4點一刻,line消息的提示音,點亮荧幕,在鎖屏介面的小框上赫然寫著:

卡修卡04:15

騙子

已讀。


諾奇04:15

我好想見到你

……

沒有回應......


有一天諾奇和卡修卡開心的逛著街,走到一個櫥窗前,看到裡面放著一個精緻又古怪的時鐘。卡修卡看著這個時鐘好奇的問:

“為什麼它時間不走了呢?”

“因為那是個玩具啊”

“諾奇你又想騙我”

“哪有,卡修卡才是吧,騙我說有喜歡的人了,害我傷心那麼久,你這個小惡魔”

“哼,就是要懲罰你”

“不管,卡修卡不許再離開我了,每時每刻都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