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野Luyeh
路野Luyeh

無他,唯手熟而👋🖌️

在低谷期躺了两年意识到的

生命的意义在于去体验,不是为了完成阶段性目标
图片来源于网络
鸡汤再好也和自己关系不大

无论是朋友,家人还是老师网红大V,只要不是自己亲身体会引起共鸣的都没什么用,以前还担心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做不到又后悔一直自责。后来发现吃亏一直有,是一定的,也是必经之路。吃了才能真的长记性。


分清楚彼此界限是重要的问题

我发现性格懦弱多愁善感的人容易抑郁,而且大多数分不清,也不懂拒绝。

保持礼貌的距离,尽量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在很多人看就是冷漠,但其实,对某些人来说这才是让自己活得自在的环境…对别人是不可能做到完全理解的,但即便是不理解也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强行灌输给别人,这才是尊重,而尊重是与人交往的前提条件…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但绝对不能冠之以“为你好”强行让别人怎样做,但很多人特别是中国式老人都不懂…

在无边界感的生活里,就是打扰,等人家来理解你,你已经被消耗得还剩下多少。你理解别人,那就继续被打扰,等你去标明界限的时候,人家觉得你有问题。有问题的人,有问题的思维方式,就是有问题。站在问题的层面看问题,是永远解决不了问题的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

时代在变化,对于成功的定义早该改一改了,不是有钱有车有房,事业有成才叫成功。

当全社会都用一种价值观来衡量成功,这并不是一件健康的事。

如果定义好的生活只有一种标准【金钱至上】那么内卷是必然的。而且矛盾是处处存在的,无论是职场还是生活,还是观念,人只能在矛盾中不断循环前进。如果幸福需要通过外在攀比中才能获得,那只能说明还没活出自己。

当我活出自己了,就在当下,去比,那不是浪费时间吗?


医病先医心

当陷入焦虑,恐慌,疲惫,慌张,苦闷,压力,表面是情绪,是内心爱缺失了,没有被真正爱过,自信没有,失去对生活的掌控感也没了安全感。敏锐度也磨没了。

我觉得人类的情感才是最重要的,人类需要这些。没有认真自在能量充沛的过每一天的工作或生活,就是虚度啊。自信和勇气是驱使行动的能量源泉,最终还是要回到自己身上,停止比较。这就需要不断向内求,和自己对话,问问自己的内心。用力气,去爱,去感知生活抛给你的小丰盛,有时找无条件接受倾听你的朋友或者心理专业人士去建立链接是有必要的。重新建立敏锐度,自信,勇气。闷在家让头脑和墙壁对话不是什么好方法,成长是一步步的激活和探索或探讨出来的。交流是为了看到自己,找到相同能量的人。没有哪个人每天都是能量无限的。

成长是一步步的激活和探索或探讨出来的。交流是为了看到自己,找到相同能量的人。没有哪个人每天都是能量无限的。现在自己还有好多不足的地方,那就在前进中一点点改善....

当我能觉醒能足够的自我疗愈,内心匮乏被填满后,才真的有源源不断的能量去滋生更多的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