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野Luyeh
路野Luyeh

無他,唯手熟而👋🖌️

不断积累的原点中前进:在Matters体验创作的乐趣

所有的转机都会出现在“此时你想努力一下的‘此时”。希望你有很多这样的此时~

回想一下为什么来马特市?

简单干净的页面,可以自由书写,无审核,也没有烦人的广告。

在目前中心化,分成不均,受控日益严厉的互联网世界里,还有能致力于去中心化的中文自由发言平台,就非常难得了~

感觉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基于去中心化特性,支持创作者自由发言吐槽,可以做到没有什么心理负担。我也愿意尝试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马特市发文只要有拍手就能得到收益,这大大降低了创作者的写作门槛。也让每个文字都得到价值回馈。

去年有很长时间没有登录使用matters,即使发文无人问津后大半年。还时不时收到邮件有零星的读者拍手支持,这些拍手的收益仍然属于创作者本身。

这是吸引我的地方。

发现这里还是个有温度的空间,在马特市我主要就是碎碎念,写日常记录,画画分享这些,刚开始担心写得不够好要思索很久,抱着试水的心态写,但不管我写的文字怎么水,就算发一张画,还是有很多热心市民的支持,真的很暖心。也看到很多温暖的文字,每天都有新体验,一起互动一起成长。

回看之前写的文字,翻车的新人打卡这不就是写作本身吗?书写只言片语,记忆,回顾,组成了人生的轨迹。都是宝贵的无形的资产啊。

我还是认同Matters的价值观的,希望能一起坚持走下去。一年下来也看到社区的成长,尽管增加了一些奇怪的新功能= =

马特市经常有不同主题的活动,我其实很少参加,因为我文笔不好不善社交(笑)舊人打卡这个主题有意思,算是给自己的复盘,温故知新,重新启发。

谢谢大家,谢谢马特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