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朋
陳永朋

煮字療飢。

這裡有喔

研究所認識一對學弟妹,女的溫吞,男的低調。交往多年後,他們合開了一家咖啡館「getmore」,雖是取了個「得到更多」的洋名,但館子卻沒那汲汲營營的急利性格,脾氣倒像極了他們的溫吞低調。

咖啡館座落在一條寧靜的小巷裡,大隱於市。連招牌都還沒掛上,想找到它需要一點運氣。踏進館子時,落地窗外已漆黑一片。我坐在高腳椅上,看著他們用弧形管狀的玻璃製皿煮咖啡,黑色液體在透著紅光的爐上玩雲霄飛車,就像高中化學實驗課一樣。

「什麼時候開始營業?」我啜著現煮的咖啡問。

「今天就算開始了吧。」學弟說。

「這樣啊。」

他一語輕鬆帶過,我卻連個menu都沒看到。

不算明亮的館子裡,氣氛微微的醺。音樂輕輕繞過玻璃杯口,敲打著木櫃一角的打字機,穿過外婆的五斗櫃,悄悄停在一張縫紉桌旁喘息。最後,又飛回冒著熱氣的杯,和著咖啡酸與幻想入喉。

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這喧囂的城市中,能有一處秘境…一家小小的店,客人不多,但每晚總有幾個常客。就像日劇Hero裡的食堂,沒有menu,只是不管客人點什麼,老闆總是說:「這裡有喔。」

點一杯咖啡,這裡是可以做夢的地方。

( getmore咖啡,文案/陳永朋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