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我的壞習慣|賴床

為了讓自己起床,我曾經在每一天要起床的時間設定20-30個鬧鐘⋯

每天讀到一本書、一則影音,感受到倍感激勵時。便下定決心要制定目標、改變生活。

特別拖延的症狀是賴床,為了避免自己賴床買了一個鬧鐘(而要響鈴是要越大聲越好)

在睡前設定好翌日起床時間,變把鬧鐘放的離床越遠越好(因為會覺得在熟睡中的自己,會因為要關閉鬧鐘動身起床後就會真正的起床了)但被窩的溫暖總是美好的,總是脫離不了那個已經花了七小時才終於溫暖的被窩,於是這樣的做法便讓自己有賴床著症狀。


為了改善這樣賴床的習慣,在睡覺前便會設定三種鬧鐘,實體鬧鐘、手機鬧鐘、平板鬧鐘,這樣前前後後加起來為了讓自己起床,會在起床時段設定約20-30個鬧鐘(到底是多會睡)但...這常常讓我的家人困擾,因為每次被我的鬧鐘叫起來的人,總不會是我!是我的家人,自己則是被家人的不悅半醒半推的叫醒(這也是一種逼自已準點起床的方式)


隨著工作離開家之後,原先很擔心自己在外面住的時候可能總會睡過頭,但隨著自己越來越獨立,遠離舒適圈之後,這個壞習慣漸漸改掉,試圖讓自己變得更自律獨立。


漸漸的從20-30個鬧鐘設定調整為10個以內,記得剛搬出來住時因為這個賴床的習慣還存在,常常在時間到時這些鬧鐘似乎開啟了轟轟烈烈的交響樂,但自己仍沒有起床,造成隔壁鄰居的困擾。想起那時候,貼心的鄰居還特別留下字條,溫馨提醒「有人的鬧鐘肯定是沒有關掉就出門了」當看在公區看到這樣的字句著實感到尷尬與愧疚,但或許少了在家裡的舒適感有家人的包容,這樣的情形之下漸漸讓自己改變。


至今也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現在的自己在鬧鐘響鈴的第一聲就會立刻從睡夢中跳起來,然後踏實的展開新的一天,同時更有規律的作息與習慣,讓自己的生活逐漸少了20-30個的鬧鐘陪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