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你可能不知道的咖啡歷史

這是一本我顛覆我對咖啡歷史的書,我從沒有想過原來一杯咖啡可以使得歷史更加豐富。

全球上癮(音檔)


相信每個熱愛生活的你,在生活中不免有咖啡的點綴。一杯咖啡讓我們提振精神、冷靜、充滿創造力。我原本並不是一位咖啡師而是飯店的HR,因為我喜歡咖啡帶給我豐富多層次的味道體驗加上它可以使我具有創造力碰撞思想,如同18世紀咖啡影響文學的輝煌一樣。

在我工作中總是和人分享精品咖啡的革命與過程,但有本書顛覆了我對咖啡歷史的印象,你知道一杯咖啡蘊含著推動我們人類進步的縮影嗎,今天我要和你分享這本書《全球上癮:咖啡如何攪動人類歷史》,作者是海因里希,愛德華・雅各布。他是德國新通俗專業書籍的建基人。

今天和大家分享書中的一部分關於咖啡的歷史

相傳咖啡的發現是來自葉門清真寺旁的山羊,有天牧羊人發現這群山羊在吃了這果實後會表現得異常興奮,而且興奮到睡不著覺,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了果實碾碎後熬煮,就會冒出了一股香氣,而且喝完之後感覺又苦又難喝。但卻讓人很想再喝,喝完之後會很興奮,而且個外的清醒。


初期在穆斯林地區流行,也正是因為這樣的劇烈的反應讓人心醉神迷,使得麥加曾發曾下禁令要禁止人們喝咖啡,最後在引發一連串暴動和抗爭下,使得咖啡在那時知名度大增。︎你以為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咖啡流行起來了嗎,當然不是!

在奧斯曼土耳其圍攻維也納時,咖啡開始進入了歐洲地區。有一位哥辛斯基,正是他在這場戰爭中立下功勞,隨後在維也納開了第一間現代咖啡館。

十七世紀一位英國醫生威廉哈維發現了血液循環的理論,這時候的咖啡竟然成為了一種藥品。

而在整個歐洲大陸上,對咖啡的一次最大推進來自路易十四。那時路易十四跟蘇丹國王是全世界兩個權利最大的人。再一次事件下讓蘇丹特使在巴黎打造一個像宮殿豪豪的住所,那時吸引了很多巴黎在地的貴族想一探究竟,但是要付出的代價就是和蘇丹特使喝杯咖啡,那時這些貴族覺得又苦 又酸又難喝,這東西能喝嗎?但是為了想一探究竟就勉強喝了,那時喝咖啡成為了貴族的習慣,成為一種奢侈品,

那時為了要打破咖啡是奢侈品的印象,阿爾麥尼爾・帕斯卡爾的人在巴黎的聖日耳曼廣場開了巴黎第一家咖啡館,主要客群是一般的老百姓。

路易十四和路易十五發明一個方法就是專賣權。也正是這是這個專賣權開始折騰百姓,開啟了一連串的不滿導致是法國大革命導火線之一,所以咖啡其實和革命是有關的。

書中說到「社會總是在困境和約束中實現文明進步」,在你生活中不論你是否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或是開心的事,都應該要到附近的咖啡館中點一杯咖啡,聞其香、啜其飲,現在除了感受其中的豐富滋味外,更可以想到咖啡為人類歷史推動的影響,是經歷過無數次的抵制和約束中實現了我們現在的進步社會,有著多少人為你手中的這杯咖啡抗爭,或是創造了無數的經典作品。

今天的你喝咖啡了嗎?記得和我分享唷!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也期待你可以分享給更多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