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不曾真正擁有

關於整理與打包售出
自己徒手畫的史迪奇

前天下午媽媽要我回家一起吃午餐與晚餐,過去我們曾一起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在三年前一個決定我的爸媽一起搬遷到外縣市居住,而我便開啟了自己獨自在外生活,脫離舒適圈真正自己獨立的開始。而去年爸媽因為在外縣市居住因為不適應又搬回原本的城市,他們曾要我搬回家住,只是我總是千方百計找了不同理由,不斷暫緩這個打算,正是因為獨立暫時不想回到有著爸媽保護下的舒適圈。

吃完午餐後,我到我的房間看著始終未整理堆在牆邊一箱又一箱的紙箱,每一箱都足以代表我每個時期的努力與痕跡,不論是每一個學習階段的畢業紀念冊、同學寫給我的生日卡片、無數次的校外教學與同學聚餐的相片歷歷在目。另外有兩箱是我在過去十二年非常熱愛到癡迷的程度,我很喜歡迪士尼的史迪奇這個角色,他是外星生物很喜歡搞怪又有很多特異功能跟有趣的玩具,我小時候總覺得自己跟他一樣,於是便投影這樣的想像寄託在這個角色。

翻開紙箱有無數系列因為過去很喜歡買盲盒,為了收集一整個系列不計代價的購買,過去總認為如果真的喜歡就是要擁有每個系列,不論公仔、造型馬克杯、音樂盒,甚至是親朋好友到迪士尼總會買給我的絨毛玩偶,我擁有著不同於大眾看到的,我有著很多特殊款而且那些都是很難買到的,過去除了我收集之外我的朋友們都也會一起為我收集,這樣實在是很幸福的說,

隨著自己逐漸長大,對於玩偶寄託的心與精神或許隨著日子漸漸的消散,我還是很喜歡史迪奇,只是不會像過去如此癡迷,或許經歷兩次搬家明白不需要的東西在搬家時實在是個累贅,此外現在的時間實在不多,那些玩偶就漸漸被放在紙箱內分類分好,剩下歲月與灰塵陪伴著他們。

這天下午看著這樣猶然不捨但想給個痛快,便在社團中找尋買家收留他們,希望買家可以像我一樣呵護他們照顧他們,因為款式特別兩三個小時就把我的兩大紙箱清空了,那天我拿著水與棉花棒一筆一畫的清潔著,或許是一種帶著祝福的心態吧,然後小心翼翼的幫他們打包裝箱寄出。

直到剛才有一位買家和我分享他收到史迪奇們驚喜又雀躍的回覆,給了我一張照片如同是過去我剛得到他們般的興喜與擺放方式,這一刻我才明白,過去我總認為只要把東西放在房間或是存放在紙箱內,就是所謂的擁有或許那只是佔有或是自己給了自己一直說服的價值,而當看到別人擁有他們的樣子如此快樂與開心,也明白我們都不曾甚至不會擁有任何東西,唯有把握當下享受當下的喜悅,會比擁有無數件東西在家中更踏實許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