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濁以靜之徐清!?

接著我喝著例湯和里昂討論著味道,例湯就是一個每天不一樣的湯品,主要就是依當日食材調整製程的湯品,但因為不是一個固定的品項,我們聽著服務員的介紹裡面的食材,然後粗略的構建一下可能得到的味道,也是在這樣主觀的想法下,很容易去評判這湯到底好不好喝!


校園生活

我便開始說著大學的新生活,我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充滿希望,因為我進入一個體育學院!加上心有不甘因分數限制加上不願意離開舒適圈而做的勉強選擇。但是我可以知道長大之後,我並不喜歡運動。當看到課表滿滿的必須體育課程,還是佔大多數的體育術科在課表上時我想逃跑。在大三前,我都是不常出現在學校的同學,班上同學總對我感到生疏。


課餘時間的打工

而因為我媽媽給我的觀念的上大學就是要讓自己獨立的開始,要我開始找兼職的工作以支付我們生活開銷與學費,或許正是這樣讓我開啟選擇的路,我選擇到連鎖零售門市開始半工半讀,是我開始與社會接觸的起點,而我也很積極的在工作上多安排時間。


初次轉折

而在學業上總是帶著不甘心又有點迷惘的心態,課業成績總是不以為意。當然大學生活更在乎的是談戀愛,我從高三開始交往的運動員男朋友,可能是因為他總是太優秀,我那時候總會很擔心自己不夠好,總是很喜歡用很強勢的方式溝通,這樣的感情大概維持了兩年多...在一次前往學校路途中,我看見了他和另外一個女生相當親密的逛街,那一刻我的心瞬間塌下,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背叛,心情特別的不好,甚至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而也正是因為這件事,讓我有時間與自己獨處。


記得那時候有一位長輩朋友珍妮安慰著我,並送給我一本書要我好好品味一番,那本書我記得很清楚是「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在高中畢業之後,除了課堂上的PPT或是教科書外,過去我很少看課外讀物,而珍妮很貼心這本書還是繪圖本,非常輕鬆好讀。正因為開始閱讀之後,我開始尋找自己的寶藏,同時更多次詢問自己的內心所渴望的,因為過去我總是一個在追尋世俗認定的標準來做決定,而此刻開始我開始把混濁的自己慢慢摸清楚,那算是我的第一次思考,也影響了我往後的決定與發現,因為我更清楚要順著自己的心去行走。


同時也在此刻我發現更現實的是,我必須要順利畢業。因為我在前期的大學生活中,實在過的太隨心所欲,以至於我的分數距離要畢業的門檻岌岌可危。振作完之後,我開始挽救這些自作自受的後果,而在大四的課程學習了企業管理這門課,讓我找到兩個方向一個是人力資源管理另外一個則是行銷。


我的兼職工作一直伴隨我的大學時光整整四年,當然這四年我也像一個海綿不斷的學習,那時候也遇到一位不錯的店長,他向我建立一些觀念與邏輯,同時教我銷售活動與行銷陳列,而當時的曝光方式不像現在如此方便,只要電腦排排版就好,那時候手寫POP算是一個在門市比較需要的技能,或許我遺傳到我爸爸的天份,爸爸以前讀著廣告美工也從事廣告排版設計工作,所以我在美感上的學習稍微的敏感一些,為了想學習到這樣的技能,我記得我在閒暇時間就會到書店翻閱手繪POP的書籍,看上一個下午再回家練習。直到這樣的學習後,之後在門市這樣的工作就是由我來做啦,同時我也開始著手期間性的陳列。在這時候我特別覺得有趣,因為在自己願意主動學習嘗試下,可以得到在學校學習不到的技能。此外,正因為我在門市工作的年資較長,也稱的上資深。所以新進的兼職夥伴都是由我帶領他們熟悉環境以及教導他們,當看到一個人從0到1的那種感覺特別有成就感,也特別喜歡這感覺。


而最後我也在壓線的成績,順利畢業大學!雖然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但是為了延續自己在大學四年的兼職努力,我在畢業之後就立刻轉正,當然起薪也比剛畢業的同學們優渥一些,而進入零售門市端的努力,其實對於現在的我也有著很大的幫助。過去我總是抱持的能多學就多學,不去計較,只要學到就是我的。這樣的理念去學習,至今我認為這還是很重要的事!

如同這湯一樣,總是看著既有表面那的認定。但是真正的滋味正是品嚐之後,才可以明白每個食材造就了一鍋好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