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初芽

人生在發生的每個事件都當作是一場旅程,這個旅程會為我們帶來養分,逐漸孵化成未來更好的自己!

上班前夕我和里昂一起共度午餐!

里昂是我在進修學分班的同學,我們年紀相當總是聊的來!他就如他的名字一樣熱情活潑,在學習中我們總會相互鼓勵,雖然說我在後期因為工作忙碌,沒有辦法把剩下的學分研修完畢,但至少延續我們的友情。


里昂是一個對生活充滿熱情、對工作堅定目標的人!每隔一段時間見面他總會和我分享他在生活中又發現什麼有趣的事,而他對我現在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我想人啊總需要有一同學習的朋友,每隔一段時間看到他又有新的發展,不斷地追尋他的目標,你怎麼又會厚臉皮的站在原地看著他前進呢!?


其實一直以來我們聊天的話題,都是在我們認識之後的時間軸所發生的事情。但是今天我們聊到小時候的生活與所追尋的事物,默默地我們便以一個旁觀者的角色去看過去的自己。


小時候因為我是家裡的獨女,所以爸爸媽媽把最好的東西與最多的愛給了我。那時候總覺得自己有很多可以選擇,而後來家裡多了弟弟好像稍微不太一樣了。不過我想起以前在幼兒園時,媽媽讓我學習鋼琴,我那時候覺得下課要留下來很辛苦,於是找了很多理由告訴媽媽說我想放棄(當然那時候就沒有學習了),長大之後國小媽媽幫我選擇補習學習英文,但是我很內向。我不喜歡那種在群體中有種被忽視的感覺,後來我認識了一位好朋友,只要有她在我才會去上課,若是她不在我就會想盡辦法找一堆裝病理由不去補習,而她最後選擇不補習,我也盲從的不補了。


那時候總覺得一切都還會有機會,只是這樣的選擇機會在未來不多了。

多了弟弟之後資源就會被均勻分配,然後有弟弟加入之後我開始學會扮演一個姊姊的角色。


不過小時候總很喜歡玩樂,其實也只永遠知道想要很多吃完的巧克力還有很多件芭比的衣服可以讓我的芭比有很多衣服穿,或是那時候流行的周杰倫總是把它當作是自己未來的對象來愛護,每首歌詞都可以倒背如流。


而在國中時總覺得自己比國小高了一點,好像離長大不遠了!開始學大人的姿態,當然那時候的我對於讀書並沒有太熱衷,但也是一個品德良好的女孩!除了在每次考試考不好,會被英文老師拿著熱融膠條打手心,還有每天期待的體育課可以打籃球和玩躲避球...其他的印象我大概有點記不得了。不過那時候的女孩們總會特別喜歡班上品學兼優的男生(如果他是班上前三名,顏值也不錯)當然那時候我也不例外,我一直記得我在國中時成績都是中等,也沒有甚麼追求名次的野心。但是後來還是憑實力讓班上女生嫉妒拉,就是我可以和這個大家喜歡的優等生一起補習、吃晚餐、寫作業(在那個年代還沒像這個時候就馬上談戀愛了)但是這樣的方式當然是走日久生情路線啦,最後可以開開心心的有個曖昧的關係也不錯,那時候那個男生的志願是建中,身為不會讀書的我也要想盡辦法跟他匹配,只能卯起來讀書。


我記得那時候模擬考我的成績都只能上私立學校,我媽媽甚至對我說不然你乾脆去讀高職算了。我當時心有不甘,想說我肯定會發生奇跡只能求佛祖保佑,讓我猜答案都可以剛好猜中,人家說選擇題很多答案都是C,只要不會的都填C就好,不過我這樣短時間沒有經過時間一步一步的當然不會有奇跡啦,但是最厚我證明給我媽媽看,我最後上了台北市立的公立學校。雖然沒有像幻想的那樣,但是這也讓我踏入新的旅行。


於是我說到這的時候,我看著里昂對著我笑,他說他身為南部小孩以前的孩提生活都很單純,倒是沒有像我這樣,於是我邊夾著菜繼續吃著...


在這次午飯聚餐,我就繼續說著我的人生歷程,里昂說著「人每次選擇的路都會付出代價」而我總是在這樣一次次回顧之後,看著我的人生很精彩。我說我加入馬特市之後,其實一直很想分享我的經歷,或許有些人和我一樣,但是我一直遲遲沒有完整的架構。他說這根本不需要架構,只要持續按造你的方式持續下去,必然會有方式的。於是午餐結束後,我想了一下覺得有道理,於是我認領了主題標籤 #自我學習,其實我看到這個標籤滿符合我的生活歷程,我決定要從這個主題切入我的生活,過去一直總幻想著一定要努力一點出一本書好了,不如現在開始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去看過去到現在的自己,有時候回看總覺得自己有點天真有點傻,但沒有那時候的我又怎麼會有今天的我呢,人生在發生的每個事件都當作是一場旅程,這個旅程會為我們帶來養分,逐漸孵化成未來更好的自己!


接著就讓我來和你們分享我的旅程,準備出發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