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關於職場那些事

關於管理方式如此多種,哪一種才是適合自己的呢

只要願意跨出第一步,其實結果並不會如想像中那樣。

過去我剛上任成為一位主管的時候,那時候擁有權力與掌控權的時候會讓人感到開心。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使用指令型的方式去做管理,認為唯有透過指令傳遞給下屬,他們努力完成就可以完成目標了。甚至有時候還會希望自己扮演著一個黑臉的角色,心想著有壓力就會有進步。

但最後的結果,總是人流動率極高。而且過去我總會認為自己很聰明,可以一人完成多件任物,一人身任多職。最後實在是把自己累死了,心想怎麼就沒有一個貼心的小夥伴來主動幫忙一下,不過人都是互相的。

直到今年的疫情來襲,我們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每天都變化難以捉摸。我開始沈浸下來,開始思考這段時間的問題,並開始閱讀大量書籍。我必須要說面對自己的錯誤,承認錯誤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只要思維模式轉換之後,一切行為模式都會改變。

後來採取教練式與團隊式管理之後,很明顯的我們的關係改善。而且我與下屬的關係不再是工作的討論與分享,他們更願意和我分享他生活發現的樂趣與經驗。這樣的結果,或許是我以前從未想過的,但是透過資訊化透明跟明確目標與討論執行方針,讓我們彼此互動增加,同時會發現其實員工是願意和你一起努力、解決問題的,而且會激盪出不一樣的想法與提案。

而今反觀流動率不再高,而是更穩定也是一種值得開心的事

任何一個嘗試都很重要,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