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登陸BBC藍色星球2

細膩觀看關於藍色海洋的故事

之前經過南港時都很好奇一個造型奇怪的建築物,心想那到底是一棟怎麼樣的建築物,原來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像一座座山一樣的幾何造型

這張票是在今年四月中旬買的,原計畫是5/21展出,但是因為疫情於是改到今天,好險當初沒有選擇退票。


一開始看到這個主題的時候,覺得很興奮!這不就是把我平常看的國家地理頻道,把電視變大而且音樂是現場演奏的影像音樂會,在看到是用全世界第一台高亮度37000流明的8K DLP雷射投影機有800寸的超銀幕,也是當初我決定要購票的原因。

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奏


在購票後的四月下旬看了一場智慧顯示展覽會,那時候邊逛就邊想像到底800寸的銀幕有多大,會不會把我想看到的鯊魚變得更真實!

再來是這個音樂會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之前經過都不知道那棟建築物是什麼,今天總算一親芳澤了。雖然外面很華麗讓我多拍了幾張照片,裡面的設計也很簡約帶有很多幾何空間感。

白色系的空間帶有幾何交錯的設計感


這次播放了16段的海洋小故事,在播放之前都由主持人導讀一下等一下的情境,當人們看見一隻剛出生的雛鳥,剛開始學習飛行時在海上佇足,被魚吃掉的畫面,全場聽到一聲聲的驚嘆,看到螃蟹被鰻吞時後也是。

遠看800寸投影螢幕,看著地球慢慢轉動也是很療癒的


不過從剛開始看到中場時,我突然很有感受。大概是因為我最近改變了很多,也開始讀老子的道德經,我突然間特別能夠理解第一章「無,名天地之始 有,名萬物之母」看那顆地球慢慢的轉動,看到不同種類的生物在以不同姿態生存著,特別的感嘆這一切的奧妙,發現自己的微小與不足。


當我們關注那些看起來很可愛的動物,被掠食者大口咬下之後,卻都忘記世界上的萬物都是用這樣的方式生存著。當掠食者發現獵物之後,總會策展計畫一步步逼進,接著不聰明或是不機靈的就掉入陷阱。


不過藍色星球一開始讓我很滿懷期待,但是離場散去之後卻沒有什麼悸動。不過800寸的銀幕真的看的很細緻入微,就算在遠遠處還可以感受海象後的冰山。

我覺得銀幕顯示很厲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