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迷戀的星星

相遇在那顆小行星上,遇到一位霸道的國王,他總喜歡下命令,總想堅持著他的權威應該要受到尊重,他除了喜歡聽一些好聽話,也受不了抗命,總會說一句是聽你的還聽我的。


那一天我翻開小王子,期盼可以再次找到觀看世界還有內心的想法。

而那一天也跟今天一樣是雨天,那天你聽著我朗讀這句話,聽得特別津津有味「如果我命令一位將軍變成一隻海鳥,但是那位將軍不遵守,那就不算是將軍的錯,而是我的不對了。」在一陣嬉鬧中,我們當下不太明白這句話的含義。直到今天我再次翻開後,才理解。「一個人只能要求別人做他能做的事」這些不合理的要求,即使他做不到也不可以評論他的對錯。

在我們的世界裡,我們總喜歡指著手指要求別人,爭論對錯,總會拿著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卻忘了每個人能力範圍是不一樣的⋯


你永遠要為你所馴養的東西負責

在茫茫人海中,他就像那千萬中的其中一人,沒什麼特別的。但自從我和他做了朋友之後,就像開始對他馴養一樣,我不斷關注我的玫瑰,在每一天建立儀式感,讓我在同一個時間到來時,越來越興奮與期待,他讓我某一個小時不同於別的小時。有他的存在,讓我每一天都不平凡。

因為對他馴養之後,現在他是獨一無二。你一定會覺得他跟其他那些人沒什麼兩樣,但他要比這千萬人之中還要來的重要。

我為他澆水,討他歡喜。他也總會感受我的心情,在我低落時討我歡心、逗我笑,我也聽他訴苦、抱怨、評論,我總在聽他說話,期待他和我分享每一天的情緒,因為他是我的玫瑰。

「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到真實的東西,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眼睛可以看得到的」也正因為我在玫瑰上所花的時間,使得我的玫瑰如此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