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逛大街的國王企鵝。 試圖在邏輯與歇斯底里的世界裡見縫插針, 寫出像隔壁鄰居家發生的故事。 喜歡寫也喜歡看,這裡會放小說跟讀書心得:) 著有《拼裝家庭》(鏡文學出版)等書 個人站:https://raypuppy.com/ 鏡文學專欄: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member/645 e-mail:raypuppy@gmail.com

#讀書心得 《不能贏的辯護》艾迪.弗林系列1

熱愛《逆轉裁判》系列的我其實很愛看法庭戲,但卻沒看過幾本法庭小說,影集倒是看了不少,日劇Legal high(王牌大律師)就不用說,不太上法院的SUITS(金裝律師)也追了幾季,The Good Wif也看了 ……講這麼多,總之,我還真沒看過像這部一樣的律師,偷、拐、騙、脫逃,樣樣來! 知法犯法根本開外掛。

《不能贏的辯護》艾迪.弗林系列1

電子書

作者: 史蒂夫.卡瓦納

艾迪.弗林,曾是紐約街頭混混──扒手、流氓,和一名成功的騙子;
十年後,他華麗轉身,成為炙手可熱的名牌律師。
但他發現這兩個職業並沒有太大差異……
一年前,艾迪因一場辯護徹底斷送自己的律師生涯。
那場官司讓他名譽掃地、失去家人,遭判停職的他誓言不再踏入法庭,鎮日酗酒,沒有半點收入,甚至連房租都繳不出來。

此刻,他卻穿著一件炸彈外套,試圖強闖法院的安全檢查。
他沒有任何籌碼,此行一旦失敗,他身上的炸彈便會立刻引爆,小女兒的性命也會不保。
他只能替俄羅斯黑手黨首腦打贏這場謀殺官司,並在關鍵時刻轟掉重要證人的腦袋。

倒數31小時,他必須善用曾經的詐騙技巧布下陷阱,誘騙出黑手黨的真正目的,好在辯護中反將凶手一軍。
還要在嚴密的監控下,從黑道手中救回女兒。 

寫心得之前先來個迷因圖(不)

我以為的律師
這本的律師(無誇飾)


法庭上的表現(?)
偶爾還會這樣

熱愛《逆轉裁判》系列的我其實很愛看法庭戲,但卻沒看過幾本法庭小說,影集倒是看了不少,日劇Legal high(王牌大律師)就不用說,不太上法院的SUITS(金裝律師)也追了幾季,The Good Wif也看了,老一點的Boston Legal好看。電影的話,《十二怒漢》經典必看(一群人關在房間裡的戲太考驗編劇能力也太能發揮編劇能力了),同樣超好看的 《費城故事》, 比較戲劇但改編自真實事件的 《永不妥協》 ……

講這麼多,總之,我還真沒看過像這部一樣的律師,偷、拐、騙、脫逃,樣樣來!  知法犯法根本開外掛。

雖然主角在設定上很威,有古美門般的辯護技巧,以及百發百中的扒手技術,城裡義大利黑手掌是他的麻吉 (然後很想吐槽,歐美小說主角不加個酗酒設定就不能當主角嗎?) 。

但是,他在一開場就深陷危機,俄羅斯黑幫要求主角幫他辯護,一出手當然不是甩錢在他臉上,而是直接把裝著主角合伙人腦袋的袋子丟給主角。主角在自己及女兒性命的要脅下,接下了潛入法院,把汙點證人炸死的任務。對,俄羅斯人不走法律這套了,皮諾可這個直接炸死

當然,這本畢竟還是法庭小說,即刻救援之餘,主角在辯護上仍有大展身手的劇情,不得不說這集的檢察官有點虛完全被主角玩弄在掌心,可能因為大反派有個俄羅斯黑幫就夠了。

因為作者本身是律師,信手寫來法律邏輯清楚,相關案件細節也非常有趣。像是主角的前職業是保險詐欺,如何實行一場車禍保險詐欺(要先租個房間當診所並請個漂亮護士)、如何用改造過的手機騙FBI,教學過程幾乎可以實作了(不)

另一個有趣的點是,雖然這次對陪審團策略劇較少,但提到一個手法,我訝異竟還能這樣操作(?),還意外發現了主角身上有炸彈。不免想到最近在推的國民法官政策,也許該手法會有另類商機(不)

本書約十五萬字幾乎章章緊張刺激,硬是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太刺激了,很想趕快看完吧!因此常常覺得書中某些回憶戲有點打斷氣氛, 可能因為我只想看炸彈有沒有爆炸。 (特別是他跟他女兒的橋段,對啦,我知道你超愛你女兒快去救她好嗎)


艾迪.弗林系列到目前出了四本,中文出了三本,英文年底即將要出第五本。據已經看了中文三本的朋友說,後面兩本也是沒有冷場的好看,好期待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