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boy
tokyoboy

博客生涯原是夢: 此生卻是,偶到人間來一遊的過客!

[短篇小說]電玩(二之二完)------夠膽,就來玩吧!

這電玩…夠膽, 就來玩吧!

或許,這是白玲的主觀感受,但白玲心想:我也有一部電玩機,難道真的好玩得連睡覺、吃飯也不用,難道連母親也認不出來,要不要我也玩一玩看。小青和母親相依為命,即使女兒出了事,也不該一走了之,是我多疑嘛?可能是吧!

「小青,是我,開開門讓我進來。小青!」

沒有反應,難道睡了,還是全神貫注地玩電玩,聽不見我的聲音,白玲心想,啊!原來沒有上鎖,小青,小青,我進來啦……

房門推開,只見房間黑漆如暗夜,窗簾扭作一團,把窗口堵塞一樣,還有窗的隙縫全給黑色的膠貼堵住了似的,外來的光線如進了黑洞似的。白玲最先聽見電玩發出非常奇怪的聲音,像人聲在啦啊…啦啊…一樣的哼歌,聲音似曾相識,很舒服…像安魂曲…又像搖籃曲一樣。電玩的亮光如日光燈,白玲雙眼要習慣了好一會兒,才發現一個人的上半身的影子,不合理地被倒映在暗黑的牆壁上來。她向四周看,才赫然發現被強光照得臉也慘白的小青,全神貫注於電玩機的螢光幕上去,雙眼也像發光似的,在不斷喃喃自語,背後的影子怎說也不合理比例……

「小青,是我呀!白玲啊,你沒事嘛?」

「該死的,降了一級,法力就少了,武器也少了,讓媽媽也逃走了。」

白玲只見小青盤膝坐在床上,四周像有一些東西在蠕動,啊!有吃過未洗的杯碟,還有殘留食物的渣滓,呀!還有一兩隻活生生的甚麼昆蟲在蠕動,還有微微的血腥臭味不知從哪裏來的,白玲被眼前的景像唬住,掩著口鼻的她,一時間說不出半句話來。

「喂!小青,醒醒啦!還在玩電玩,玩了很久啦,應該停止啦!」

當白玲定過神來,本能地喊叫,順便說了幾句以上的安慰話,但其實雙腿卻不由自主像有根一樣植入了地板,一動也不能動。但小青毫無反應似地繼續玩電玩。

白玲想去搶小青的電玩,卻連手也不聽使喚似的,她慢慢地抬頭,看見牆上的影,一個是小青的,卻還有另一個,凌亂毛髮似的影子,頭上還有一枝角,在帶動小青雙手玩弄那具電玩,牆上的兩個黑影在蠕動著,慢慢地緊貼在一起。此刻,白玲連喊也喊不出來,雙腿也不住震抖,連路也走不出一步半步來。

「啊哈!你死定了!」

忽地,小青歡呼起來,突如其來地轉過頭來,瞪眼直望白玲,眼神冷得令白玲身子發硬,動也動不了。

「哈哈!我連升三級,快要統治這個世界,現在你就是我的女僕,不!不!不!是女奴,把靈魂買給了我的女奴,跪下來!」

白玲不由自主地呆在那裏,身體發抖,雙腳全不聽使喚,真的像個女奴一樣,跪下來在主人旁邊聽候差遣一樣,看著小青玩電玩,自己不住地震抖,卻連動不能動,如木乃伊一樣。

又是下雨天,街燈昏黃,雨線被拉扯得越來越長,四周全陷入一片雨海中,看不見前面有甚麼似的。兩個晚歸的年輕男子,一紅一綠,走進一間賣電玩的店子去。迎上前來的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彷彿不吃人間煙火一樣,她的身旁又鑽出一個高大的帥哥來,阻止那個女的說話,只見女的一開口,舌頭像青蛙又像蛇一樣,迅雷不及掩耳地捲了一捲,又收回口中去。

「哈哈!是魔術,給你們嚇了一跳。」帥哥堆滿笑容說。

那兩個年輕男子面面相覤,以為是眼花,還未及開口,只見帥哥轉過頭來,手拿著電玩機,向他們的面前遞上來。

「是模擬人生遊戲,男主角就是你們,由你們指揮遊戲中的主人翁,在虛擬社區內,闖過人生重重障礙,成功者升級,失敗的……哈哈!你們那麼聰明,不會的,不會的。遊戲是全天候的無線網絡虛擬,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跟你的命運關連起來,啊哈!運氣好不好,就看你們了。在模擬社區中冒險修行,你想有甚麼驚險刺激的也有,一玩就讓你們停不下來。哈哈!怎麼樣,買回來玩吧!」

帥哥的催眠曲又奏起來,聽得令他們舒服得不得了。

「你們走運,今天酬謝顧客,還有虛擬靈魂可供出售,看看這個軟件裝上後……」

螢光幕上只見,小青、白玲、小青的母親,還有跟她們有關聯的人物全在電玩之內,給被玩的人控制著。帥哥拿著電玩機向他們示範,還選了一個新加入的項目,讓那兩個年輕人試玩玩看,操控模擬人生的人物命運,作弄電玩機內的人物的際遇。那個穿紅衣的年青人接過電玩機,好奇地看看帥哥為他選了些甚麼場景,嘿嘿!是鬼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