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boy
tokyoboy

博客生涯原是夢: 此生卻是,偶到人間來一遊的過客!

星光行

「究竟星有幾高,掛空中使我不迷路,我想飛,想與雲共舞,要在半空醉倒。途人搖頭問我 為何常常獨個,對那遠遠星空唱歌;但是寂寞是我,雲兒才明白我,銀河繁星照亮我…」

今夜天朗氣清,來了一個無月繁星夜。夜幕漸垂下,四月天還有獵戶座在中天之上。獵戶座是全星空最容易辨認的星座,也是主宰冬夜星空的中心。雖然是四月天了,在地球自轉及星空轉動之中,獵戶座也早早已在中天之上,跟嚴冬比較,升起得快了、走得也前了許多…

想起了很多關於星的歌,像大陸歌手朴樹的<獵戶星座>,也有台灣F4的<流星雨>。當然,還有我最熟悉的香港的,像關正傑的<>、<天籟星河傳說>,徐小鳳及林子祥合唱的<星光的背影>(阿Lam高音真厲害!) ---那時候,他們還年青哩!

還有一隊組合叫「浮世繪」的<月滿繁星夜>,也是很好聽及很耐聽的!英文歌中任誰也會記得<Vincent ( Starry, Starry Night) >,這句一出:「Starry, Starry Night」也會記起梵谷吧?

不知道<三人行>中的<劉天蘭>一段也算是跟星光有關:「年齡如流水般,驟已十八與星做伴,沒有別人來我心內敲門而旁人從不知,亦懶靜聽我心內事,但我現能尋到解悶鎖匙,星與月兒共我,常在晚空內漫遊,笑著喊著結伴攜手,空中觀望地球。」

而亦因為這一段歌詞,令我又想起了林子祥的<究竟天有幾高>:「究竟星有幾高,掛空中使我不迷路,我想飛,想與雲共舞,要在半空醉倒。途人搖頭問我 為何常常獨個,對那遠遠星空唱歌;但是寂寞是我,雲兒才明白我,銀河繁星照亮我…」

今夜,抬頭又望見星空;可惜光污染,除了獵戶座之外,天狼星、南河三、參宿四所組成的冬季大三角依稀可辨,其他的都淹沒於四周的燈光裡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