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KAI子
死KAI子

80後香港人,熱愛香港流行文化 荒誕的洪流下四處飄流

長大後的自己(一)你還相信嗎?

雖然成為大人都已經有10年多,但做大人真的很難,在亂世下要做一個保持初衷的大人就更難。保持一絲憤慨和執意,成為荒誕下的生存證據。

告別青春的校園已經十年,這兩年經常會問,究竟長大後的自己變成點?有沒有放棄了從前的信仰而變成一個廢中?

十年的時間,究竟是白過?還是無悔?我以前常常都聽住這一首歌去提醒自己。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能令你無悔 驕傲嗎

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

沒有被動搖吧//

以前每次聽<給十年後的我>都會聽到想喊。因為自己很害怕浪費了時間,沒有用盡每一分每一秒去享受生活、去經營人生。但原來,自己最怕的,不是浪費了時間,而是放棄了信仰、被動搖了。

尤其是這兩年的洗禮,直頭就好似海嘯一樣動搖我由細到大都相信的事情。為了生活,不斷讓步。為了成長後的責任,不斷放棄自己的生活。最後為了生存,連信仰都放棄。

直到聽到許廷鏗這首歌。

//仍然尚有 一絲憤慨是嗎

在尋找 過去的執意嗎//

這一句,確確實實地聽到自己內心悸動了一下。

原來仲有一絲憤慨、一絲執意。原來心底仲堅持著,而這份憤怒就是証明。

//何時能學懂讓憤怒 讓困惑

在腦海裏火化

誰十全十美不出錯

你我是常人總得有落差

還是信吧 相信未來

做一個 最真的 傻瓜//

雖然成為大人都已經有10年多,但做大人真的很難,在亂世下要做一個保持初衷的大人就更難。

要相信未來,相信自己,毋忘初心,繼續做一個死kai子,好好生活下去。

//靈魂內有信仰 搶不去

這種搶匪也許 比你畏懼

想保無邪之軀

還是必須好好過下去//

Youtube Playlist from 2019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