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chair
raychair

喜歡閱讀和思考的水瓶座,幸運地是兩隻橘貓的奴才。

到底發生過什麼事的《First Love 初戀》

(编辑过)
初戀是一件未竟之事,伴隨的是遺憾和愧疚。

初戀總是美好,現實總是殘酷。

第一次全然地去愛人,也同時被愛。當你純粹地去愛人,就會為對方做很多蠢事。期待對方的來電、摺幾百粒星星、製作一本屬於兩人回憶的相簿、寫信、費盡心思做一些手作仔,為對方花心思準備禮物等等⋯⋯所有的事情,都是單純地希望對方開心。

但是,現實就好像《First Love 初戀》中的野口也英和並木晴道的情況類似。各自的人生發展、生活、家人和朋友令這段純粹兩人的感情,加上很多雜質。有一天,我們發現保守不到當初的承諾,徑自走上各自的道路。我們就好像駛進迴旋處中的車輛,往不同的人生路口前進。在倒後鏡中,回憶中的你漸行漸遠,你的身形也變得愈來愈模糊。不知道日後會不會再相遇,也不知道前路是怎樣。最後,戀愛中愈是甜蜜的片段,卻成為日後愈是苦澀的回憶。不知道幾多晚上一個人在夜裡思前想後,不知道可以怎樣表達,情願好像也英失憶便算了。

初戀是一件未竟之事,伴隨的是遺憾和愧疚。

在《一個人的療癒》中,作者認為感情中未了結的心願就像是一個死結。你不會知道你最後一句跟對方的說話是什麼,未了結就是未有說出口,或者未完成的事情。至於,要如何解開死結呢?作者就用一句話來總結:「如果能重來,你希望哪裡有所不同、表現得更好,有機會做得更多?」

作者建議回想對方真實的樣子,而不是妖魔化或理想化。真相才是了結前因的重要因素,誠實面對關係的真實面貌。然後,寫一封信表達你未曾說出的話、有那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更多等等⋯⋯這封信就是為了令這段關係寫下句號。就算不能完全釋懷,至少你按下「重新整理」和梳理自己情緒後,你會減低對自己的愧疚,對別人的怨恨,學習原諒自己和別人。

況且,就像《First Love 初戀》中所說:「能找到一個,你能愛上讓你珍惜人生的人,我覺得是人生中的一件幸事。無論這個人身在何處,或是在何人身邊,都不會改變這一點,這樣就夠了,這樣我們就該滿足了。」

我愛你

多謝你

對不起

原諒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