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chair
raychair

喜歡閱讀和思考的水瓶座,幸運地是兩隻橘貓的奴才。

《夜》,無法忘懷的漫漫長夜

(编辑过)
「遺忘死者,猶如第二次殺害他們。」

「在那一剎那間,我看見母親和姊妹走向右邊。妹妹波茲哈握著母親的手,他們越離越遠,母親撫著小妹的金髮,想要保護她。」

左和右,就是生和死之別,但當時15歲的Elie Wiesel還不知道,他們不只是越離越遠,而是永遠的分離。

「我永遠忘不了集中營的初夜,它將我的生命轉變成無法化解的漫漫長夜。我永遠忘不了那些煙霧。我永遠忘不了那些孩童小小的臉龐,我眼見他們的身體在寂靜的藍空下轉化成為煙霧。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些火焰,它永遠地吞噬了我的信仰。」

Elie Wiesel一生寫了60本書,他說:「如果他只可以寫一本書,這是我唯一想寫的書。」我想......如果你只想看一本書的話,這就是你要看的書。因為就如Elie Wiesel所言: 「遺忘死者,猶如第二次殺害他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