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商角徵羽
宮商角徵羽

科技業打滾小工程師 #愛啤酒也愛紅酒 #慵懶系 #嗜咖啡 #自助旅行 🇹🇼🇮🇹🇮🇸🇨🇳🇫🇷🇩🇪🇷🇴🇳🇱🇪🇸🇯🇵

佳句集錦

興起所收錄的句子,或許可以繼續擴編...


<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

Summer:"It just happened."
Tom:'Right, but that's what I don't understand. What just happened?'
Summer:"I just woke up one day, and I knew."
Tom:'Knew what?'
Summer:"What I was never sure of with you."

--

"夏天之後永遠都有秋天" (Summer之後,Tom認識了個新女孩叫做Autumn)

--

<我們買了動物園(We Bought a ZOO)>

Benjamin: Hey Rosie, am I doing anything right?
Rosie: You're handsomer than the other dads. Lots of them don't have hair. So that's good.
Benjamin: awesome, i'm gonna take baldness off from my list of things to worry about.

--

Benjamin:You know, sometimes all you need is twenty seconds of insane courage.
Just literally twenty seconds of just embarrassing bravery.
And I promise you, something great will come of it.

---

<命運規劃局(The Adjustment Bureau)>

It’s not about who you are, it’s about who I am.

---

<啟動原始碼 (Source Code)>

It’s the same train, but it’s different.

---

<情人節快樂(Valentine's Day)>

  • 對於有些人來說,愛情只存在於別人羨慕的眼光中。
  •  Love can’t be planed.
  •  愛情不是一場聰明的辯論,而是災難性的破壞。
  •  當你選情人的時候,你一定要確定你選了一個對的人,不然你有可能會忽略了另外一個更適合你的人。

---

<我恨情人節(I hate luv stories)>

來往停站的公車都沒有意義,除了能帶你回家的那輛。而你絕對不能錯過它。

--

<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

OS:女人對於另一半的描繪

23歲的女人:「白領階級、大學畢業、喜歡狗、有趣的電影、身高186、棕髮、眼神溫柔、在金融業上班,但週末熱愛護外活動、我總想像他有單音的名字,像是Matt、John、Dave;在那個完美世界,他開豐田休旅車,他除了我之外,最愛的就是他的黃金獵犬,然後有個迷人的笑容。你呢?」
34歲的女人:「老實說,等到你34歲,所有的外在條件都會丟掉了,你頂多偷偷祈禱他比你高一點,然後不是個混蛋,是個喜歡我的陪伴,來自好家庭的男人;因為你年輕時不會想到這些。嗯我不知道…最好是個愛小孩的人,想要小孩,愛小孩的男人,要有體力和小孩玩。他的錢最好賺的比我多,妳現在可能不懂,但相信我,有一天你會懂的,不然這將會是個災難。我希望他頭上還有頭髮,雖然到這種時候禿頭已經不再是拒絕往來戶了,要有一個迷人的微笑……嗯,我想一個迷人的微笑就足夠了。」

--

23女:「我不在意為事業奉獻,我也不期望事業會擁我入眠,我只是不想定下來。」
34女:「你還年輕,妳現在覺得定下來是一種失敗。」
23女:「當然是啊!」
34女:「對,但是當你遇到對的人就不會覺得是”定下來”。唯一會這樣評斷你的,就是心懷壯志的23歲女孩。」

--

23女:「你怎麼不會偶爾想到你想和某個人有結果?」
男:「很簡單,當你看著某人眼睛,你會感覺對方直視你的靈魂,好像整個世界剎那間安靜下來?」
23女:「對!」
男:「但我沒遇過。」

--

如果你仔細想想,你最美好的記憶,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是孤身一人的時候嗎?

--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副駕駛。(Everyone needs a co-pilot.)

--

<Gossip Girl Season 01, No. 12>

「有的時候必須冒險離開自己所熟悉的世界,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

<深夜的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Peaceful Warrior)>

  • There’s never nothing going on, there are no ordinary moments.
  • (總是有事情在發生,每個時刻都是不平凡的時刻。)
  • 習慣會造成問題,你需要的是瞭解自己的決定,然後做出行動。
  • 每個行動都有其代價與歡樂之處,能夠體會兩者,成為既合乎實際又能為自己負責的人。
  • 對自己做的每件事情心存感激,生活別馬馬虎虎的。
  • 死亡並不可悲,可悲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真正的活著。
  • 意外也是一種訓練。
  • There is no starting or stopping, only doing.
  • 生命本身是個謎團,別花力氣去瞭解。
  • 沒有事物能無法永遠保持不變。
  • 本來我們以為最後會發生些甚麼快樂的事,卻沒有。但這趟旅程讓我快樂,而非目的地。

--

<死神的精準度(しにがみのせいど、ACCURACY OF DEATH)>

「復仇不是為了死者,而是被遺留下的人的自我滿足。」

--

「你相信自己嗎?」

『是的,我相信自己,而且對自己充滿期待。』

--

<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

  •  韋恩少爺,當你假裝找樂子,也許真的會找到快樂。
  •  我們為甚麼跌倒? 因為是為了學著怎麼站起來。

(其實還有一段關於蝙蝠俠說明當壞人的理由,但還沒去找全文)

--

<牛津殺手(The Oxford Murders)>

我寧願犯錯也不願什麼都不做,我寧願弄的一團糟也不願錯過。

--

<要命法則(Waz)>

  •  就算是灰色也有黑色陰影。
  • 你要流點血才知道什麼是血,才知道心臟還在跳動。
  •  幸運的話,有人會愛你的。有的話,抓住這份愛,用你的雙手。

--

<神鬼傳奇三(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你不該問你不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

<沒問題先生(Yes, Man.)>

  •  當你說”Yes”,事情便帶來可能性。
  •  你不能旁聽你的生命。
  •  世界是座遊樂場,每個人小時候都知道,但長大之後就忘記了。

--

<當地球停止轉動(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宇宙中沒有無意義的事,一切僅僅是…轉變。」

--

<亞當等大人(Grown Ups)>

「Life can be difficult sometimes.」
「In life, the first act, always exciting.」
「The second act, that’s where the depth comes in.」

--

<東大特訓班>

  •  「打架讓自己變得強大的方法,就是先瞭解自己的弱小。」
  •  「客觀性是學習中最重要的東西。」 「對自己嚴格要求,客觀地評價。」
  •  「通過東大入學考試最需要的是對自己不是讀書的料這一種不甘心的心情,只要不忘記這一點,考進東大,很簡單。」
  •  「人只有在失敗的當下才能聽進去別人說的話。」」
  •  「某種程度上,對他人負責,會讓自己對很多事努力的。」
  •  「模擬考就是讓我們發現平時學習沒有注意到的事情。」
  •  「在近代科學的發展中,憑胡亂的想法是不會有大發現的」
  • 「每個人都專注理解基礎的研究,在遵守這個學問中規則的基礎上,研究才能得以進展。」
  • 「沒有遵循規則的精神,不可能有學問上的發現。」
  •  「通用於所有學科的能力是,正確解讀的能力。」
  •  「沒有覺悟的溫柔才是最傷害對方的。」

--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Cost and worth are very different things.」


<陌生的孩子>

「在讓我多睡一會兒嘛。」
『不行,你明天可以多睡一會兒,這就是星期六的意義。』

---

<個人意見之品味教學>

  • 披上白紗是古典羅曼史的結尾,也常是現代寫實作品的開端。
  • 48個最貧困的國家其資產總和還比不上全球最富有的三大家族.​...反過來,那就是馬克思夢想的社會。
  • 「…有一句俗話流傳說靈芝的好壞決定在多醣體,男人的好壞決定在海綿體」
  • 「所謂的品味不只建立在你選擇了多少東西上,更重要的,是建立在你拒絕了什麼上。」
  • 「…而你把不熟悉的標籤貼在身上,往往可以得到一種喬裝改扮後的自由。」
  • 「村姑和都會女性只是一種比較級,那麼,所謂的都會女性,精髓在於它是一種狀態,是一種永遠在接近某種目的的過程,比如說,台北最時髦的女孩也許到東京跟大家一比會自嘆不如;走在東京時尚尖端,到了紐約可能只在中段;紐約女孩凱莉夠時尚夠都會了吧,到了巴黎她也被當成初進城的鄉巴佬。…」
  • 「所謂的都會女性,她宣稱他的包包追求的是質感與設計,是經久耐用,絕對不是盲目的追求流行或品牌,而是經過仔細的考慮功能性與價值做出的理智選擇,都會女性的最大專長,就是用理智來包裝自己的衝動,而村姑,衝動一樣是衝動,只是包裝的不對。」
  • 「…只要有都會女性的一天,週年慶就永遠都會盛況不減。」
  • 「…多一種自我認同分類,就多一塊市場,已市場來說『想要』絕對比『需要』有利可圖得多。」
  • 「…越愛到處揚鈴打鼓說我多愛文藝的不是真文青而是伊能靜,…」

---

<如果那一天 (This is where I leave you)>

  • 我握住任何可能握住的東西。
  • 「如果我們不是住在死巷裡,我可能會這麼一直開下去」他說。『我瞭解那種感覺,小弟,但你的問題還是會跟著你。』「我不知道,這部車很快的。」
  • 你永遠不知道哪時候是你最後一次見到你爸、親你老婆或和你弟玩,但總有最後一次。如果你記得每個最後一次,你會永遠地悲傷下去。
  • 如果一開始不成功,那就降低標準。
  • 絕對別娶美麗的女子。如果一定要,就好好膜拜她們,若可以的話,和她們上床就好,無論如何,一個人一生中至少要有一次和完美肉體嘿咻的經驗。但談到婚姻,那註定是虧本生意,你永遠會覺得自己像自己辦的派對上的不速之客,非但不會覺得自己很幸運,還會像在刀口上過日子,等著另一把刀掉下來像子彈一樣刺穿你的心。
  • 就是這樣,人生就是這樣,每樣東西感覺都是永恆的,但你可能在一瞬間就消失無蹤。
  • 有時候,「滿足」是意願的問題,你必須看看你前面有什麼,可能會變成什麼樣子,然後不再算你失去了什麼。
  • 遭受攻擊的時候,我們會退守到「咬緊牙關」的堡壘中,但或許回嘴是一種婚姻的外交手段,只是我一直沒學到。
  • 請問我可以重來一次嗎?我對天發誓,這次一定會做得很好。
  • 不論他對我撒了什麼謊,都比不上我對自己撒的謊大。
  • 你不要擔心能不能再找到愛情這件事,時候到了它就會出現,要習慣獨處,那能給你力量。
  • 我們都受了傷,憤怒、害怕又難過,就像有些夫妻,有些家庭相處過久就會變成彼此的有毒物質。
  • 「如果沒有解決辦法,那這就不是個問題,所以不用看得這麼嚴重。」
  • 人生難免有波折,人們會迷失,愛會消逝啊。
  • 「人是會改變的。這種情況不常發生,而且通常不是變好,但就是會發生。」
  • 他的笑聲清脆響亮,就像小型的鐘聲,那種會讓一個男人覺得更完整的笑聲。
  • 「有時候誰對誰錯並不重要;有時候,生氣只是一種壞習慣,就像抽煙,你根本想都沒想就一直在毒害自己。」

---

<少林寺第八銅人>

  • 「人生不可能總是順心如意。但持續朝著陽光走,影子就會躲在後面。刺眼,卻是對的方向。」
  • 「當黑暗壟罩大地一切了無希望,所有人都懾服在有所不為時,英雄已隨時準備好領導那些只能被領導的人,強橫地與歷史背道而馳。」
  • 「人生可不是在打算盤。」
  • 「要當英雄,就得拿出像樣的東西來賭才行啊!」
  • 「俠者在賭上性命的時刻,才是他生命裡最燦爛的姿態。」(壯士斷腕!?)
  • 「你這小子,跟一般鄉下來的笨蛋好像不大一樣。」『怎說?』「似乎又笨上了好幾百倍。」
  • 「慢慢來,比較快。」
  • 「這世上最難醒的夢,就是英雄的夢。」
  • 「我闖出來的江湖,有一半都是你的。」
  • 「紅中,有了你,我的人生胡了牌,才有算台。」
  • 英雄的夢已經在剛剛轉手。那種夢,那種英雄,眾人永遠只能看著他的背,所以看不見他的淚。「君寶留了很多東西給我,可也帶走了很多東西。」
  • 「有些事,比捏造的小說還要稀奇古怪,感人哩!」
  • 「我娘說,你傻裡傻氣的,叫我千萬不可以丟下你。」『我知道,這就叫紅中加一台。』
  • 「因為我會贏你。」

---

<殺手,琉璃尋岸的花>

  • 有人疼,誰喜歡流浪?少一點自由,本來就是心甘情願。

<殺手,價值連城的幸運>

  • 寂寞的人,怕的不是寂寞。而是不知不覺習慣了孤獨

To be continu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