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阿均菜蕉啊l Demi-Human
☪均阿均菜蕉啊l Demi-Human

https://discord.gg/zdeUxmnwnC Demi-Human = 10K 完售 x 4K holder up x opensea 雙藍勾 Demi-Human = 泰國畫師 x 台灣團隊 x 全球Demily Demi-Human = 一起玩耍 x 一起療癒 x 一起暴富 小說NFT封面圖: https://bit.ly/3KoxwdZ

【羅象記示】第九章 今

作者:納蘭性德 

朝代:清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墓園中,一副冰晶雕棺,棺內之人屍首分離,而棺前盤坐著一個皮膚焦黑健壯的男子;身後有一隻俊朗神奕身形巨大,火紅羽翅身上燃燒著火紋,不斷擺動翅膀擦拭眼淚,這雞還是跟以前一樣愛哭。


我以為我足夠成熟,能扛下一切,但出了村子就發現我什麼也不是,要死時只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而你的出現使我的世界充滿新一輪的色彩,兒時所學也有了用武之地,強大的力量在你的陪伴下,我沒迷失了自己。


你常說你我倆很像,赤子之心依在,我是你理想成為的樣子,卻從沒說...沒說那究竟是個甚麼樣子,溫柔的守護著我心我想,不讓所謂的理想去給我的成長設定框架,一直都是這麼麼溫柔的你。


你是我成長成一方霸主,過程中的一把尺,支持著我保護我也成就了我,可...儘管我已超越了你,在你眼裡我依然是剛從村子裡走出來的小孩,最後的最後還是保護著我,自私的留下我們在這悲痛著你的離去。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第一卷-問世(完)


☪均阿均菜蕉啊🐔l Demi-Human1591:

「唉呀~終於也寫完一篇了,以九張一篇的形式,絕對不是想偷懶XD,在中國古代,九為陽數的極數,即單數最大的數,於是多用九這一數字來附會帝王,在內容有提到羅象有成王之姿,所以就用9來做這篇章格式。自己也很喜歡老東西,在這新時代一輪又一輪更替中,匆忙行走的腳步,希望偶爾能夠回首看看,有什麼被遺忘了。最後也用古人的智慧結尾吧!」

舊唐書·魏徵傳》李世民:“夫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