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媛
冉媛

https://taplink.cc/epoch_h 躁亂的世界需要平靜的靈魂。 我是旅途憂鬱深淵死亡而獲得新生的自救者,現職身心靈工作者、創作者,服務牌卡占卜、解夢、月亮歷解讀、催眠療癒。 喜愛文字、影集,擅長傾聽與引導他人認識自己。

我們都活成了在乎別人,忽略自己的模樣:重新重視自己。

我們何時都成了那種自己曾經最不想成為的,參雜在人間汙水池輕易受他人影響的模樣。討好別人是家常便飯,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言語是習慣,愛人的情緒勒索假充成安全感,受環境影響偽裝自己成周遭喜愛的樣子。回到家中滿腔委屈無處安放,就好似找不著家的孩子,迷失在茫茫人海。
「用高端的演技對外演出最漂亮的劇,卻用拙劣的方式對自己不疼惜。」

從小到大聽了無數遍大人們口中「你要成為像誰誰誰一樣的人」的話語,卻從沒聽過一個人告訴你好好做自己、要熱愛自己、要對自己的想法充滿熱忱、不要總是隨波逐流;而你把誰當作目標,卻在現實張牙舞爪下逐漸消磨自己的意志,夜裡任由自己在淚海淹沒,批評自己做不到與差勁變成常態。


親愛的,你真的「需要」這樣嗎?


總嘆著人世不公,卻忘了我們都公平的一同邁向死亡,若我們什麼都帶不走,那不為自己而活是否總有些浪費?

生命沒有意義,甚至無意義到有趣。可塑性大卻無法一模一樣地活成別人的樣子,複製他人的經歷,那為何我們要追求成為像誰誰誰一樣的人?去看破這背後的本質,你渴望的是那人所擁有的,受人喜愛、聰明、樣樣精通、幽默、顏值高……

但更深入挖掘,擁有這些你能獲得的是什麼?是喜悅是快樂是滿足,直搗核心才是重點。這才是你想要的,而你也能用自己的方式獲得


我們跟隨周遭嘗試各種會受人尊敬吹捧的行為,儘管自己不喜歡也會試圖做的習慣,這樣似乎能除去自己的異類感,也能獲得被認可的優越感,藉此抹去內心那股快要湧出心頭的不自信、不快樂,還有寂寞。

在愛面前,似乎更容易因為賀爾蒙陶染的神魂顛倒,一腳跌進粉紅泡泡裡,盲目而失去自我。看他都像在看一幅畫,像你最愛的那首歌,還像你今生看過最美好的風景。

他說喜歡性感的,妳生澀的穿上緊貼身材的短裙,為臉龐撲上略濃的妝容;他說喜歡短髮,妳有些猶豫還是預約了髮廊,保持十年的模樣在剪刀下被抹去,淚珠撲簌簌從臉龐劃下;他說喜歡愛笑的,聽著他聊起的話題,儘管不愛笑的妳,仍撐起笑容只為得他的喜歡。

分開後的第幾天你終於想起自己,你認不出鏡子裡的人是誰,夜無佳眠的日子令你臉上充斥憔悴,那些躺在衣櫃裡的性感服飾和你一樣不再得到喜愛,你引以為傲的長髮不知道在哪座垃圾場裡焚燒殆盡,長期偽裝笑容的嘴角再也提不起勁。


是啊,我也曾在失去愛的日子裡愴地呼天,誰也曾是我的萬劫不復,卻忘了我該是照亮自己的那片星海,該是捧在掌心的閃爍珍珠,該是比黑夜還耀眼的靈魂。

為自己而活,我就是大海,我不需要誰是我的岸,也不用成為漂泊羈旅的船,誰都不會成為我的家,我才是心的歸屬,最堅不可摧的那道城牆。


我知道,我知道很難。


受點傷都無所謂,經歷了八次的感情傷害我才被自己一掌拍醒,夜裡躺在淚海裡不知多少回,問過不下幾次老天「我為何那麼坎坷」,卻沒問過自己「怎麼沒為自己的愛和喜悅負責」。

哈哈,因為那時總以為就算不愛自己也沒關係,為什麼不能等別人來愛?

這個念頭伴隨著我不順遂的感情路,直到我發現「頻率相吸」和「遇到的人都是課題」的概念,才明白我才是那顆一直吸來傷害的磁鐵,而我也一直在重複的課題裡學習愛。

我們都會經歷那些過於在乎別人,甚至為他人而活的時期,但這都沒關係,生命就是因為無可預測才有了神秘和驚喜,如果我們最後都知道會獲得什麼禮物,那經歷就沒有完整的體驗性了。


只要現在看到這篇文,答應我,答應我你會開始重視自己就足矣。

然後記得,愛你自己,我也愛你。

祝福。


感情不順利,想知道對方想法,發展可能性;
工作迷茫,想知道可以怎麼改變以及發展;
迷失自我,情緒總是起起伏伏,不知道怎麼辦⋯⋯
歡迎至下方工作室網址預約占卜!
https://linktr.ee/DestinedToLigh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