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媛
冉媛

https://taplink.cc/epoch_h 躁亂的世界需要平靜的靈魂。 我是旅途憂鬱深淵死亡而獲得新生的自救者,現職身心靈工作者、創作者,服務牌卡占卜、解夢、月亮歷解讀、催眠療癒。 喜愛文字、影集,擅長傾聽與引導他人認識自己。

覺察生命的獨特性,創造截然不同的生命體驗。

身為人類,我們都在生命旅程中體驗許多痛苦,有些人日漸茁壯,有的人卻墜落深淵,我們不可避免的是這個社會帶給我們的思想,既拘束又使人自卑,但是,要怎麼創造生命體驗是自己能選擇的事,你,選擇了嗎?

還記得國中時,曾有一位老師時常說一句話:

這句話很可能很難聽,但是講真的,你們一點都不特別。

她會說出這番話,是因為她認為很多人說著「每個人都是特別的存在」這句話本身是不可信的,當時還小,在她重複說了幾次同樣的話後,我自然而然接收了她的想法,認為我們每個人都是普通的。

帶著這份想法成長,到了前三年生病時更是加深了這話對我的印象,甚至自嘲每個人都是特別的話,那我是特別衰的那個嗎?

當然,我當時知道比我經歷更複雜更淒慘的大有人在,但是人的痛苦都是不可比擬的,所以在每個人心裡,自己的那份痛苦都是最糟糕的存在。

到了開悟不少事的後來,才明白自己的存在是如此獨特。

人之所以獨特,除了我們擁有自由意志外,我們的樣貌、特質、能力、天賦⋯⋯等都如此與眾不同,我們不可能找到一模一樣的自己。

正因為如此,我們才需要看見自己的獨特性,藉此去活出不一樣的生命體驗

如果真的相信了自己沒有獨特性,這樣的信念容易複製現代社會多數人的生活,認為自己應該和別人一樣,考大眾認為能出人頭地的科系、上著自己根本沒興趣的課、為了學歷隨便選讀的大學、做著別人認為好的工作、隨著他人的期望去做的任何事⋯⋯等,已經喪失了自己應該跟隨自己內在想法去活著這件事。

社會罐頭般的製造出沒有自我思想的人,使得很多人到了可以自主選擇生活的年紀時,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生活,甚至被問起「現在的生活你覺得如何?是你想要的嗎?」的時候,得到的回答常常是「還能怎樣?就這樣了啊。」內在卻時常油然而生出自己並不快樂的想法。

很多人在今年開始瘋狂冒出「我是誰」、「我的生命意義在哪」、「我的生活就這樣了嗎」諸如此類的想法,卻也時常被心智搗亂,而去相信自己生命沒有意義或者很普通,真的是這樣嗎?

去覺察生命的獨特性,看見你的優點,然後去創造屬於你獨特的生命體驗,不要模仿誰,或者跟隨誰。你跟隨大眾的腳步讓你有安全感,因為大家都這麼走,跟著走的話也相對安全,至少失敗了還有可以怪罪的源頭。你是這樣想的嗎

別因為害怕跨出舒適圈而畏縮在其實活的不快樂的生活裡,如果寧願在舒適圈裡感受熟悉卻痛苦的自我,卻不願意跨出去看看陌生卻可能美好的外頭,這樣,很容易喪失許多美好的光景和充滿禮物的體驗。

許多人一生追趕別人的背影,卻不曾好好看看自己。
你的生命短到不曉得還有沒有明天,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此刻你想創造什麼樣的體驗。

祝福。

一段時間都在經營我的塔羅占卜與解夢療癒的工作帳號,接下來會將文章陸陸續續同步分享,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大力的按下拍手!🌼

如果你需要幫助,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者對未來的迷茫,歡迎至IG:epoch_h 或者官方LIINE帳號 @764rfgup 做諮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