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媛
冉媛

https://taplink.cc/epoch_h 躁亂的世界需要平靜的靈魂。 我是旅途憂鬱深淵死亡而獲得新生的自救者,現職身心靈工作者、創作者,服務牌卡占卜、解夢、月亮歷解讀、催眠療癒。 喜愛文字、影集,擅長傾聽與引導他人認識自己。

為什麼我的生命裡絕大部分都處於痛苦? 因為你困在了心理戲劇中。

曾經我的生命也充斥痛苦,我不知道人生的下一個轉角在哪,幽暗的角落有沒有一盞明燈照亮。後來才發現,原來我一直認同著「頭腦」給予我的資訊,卻沒有發現不對勁,我無意識地在活著。現在,我脫離了「心理戲劇」,而我也想幫助你。

我們時常抱怨某件事,批評某個人,埋怨自己,更常因為一些芝麻小事認為一整天都糟糕透頂。

  • 同事們在我背後竊竊私語,我做錯了什麼嗎?還是我很糟糕?
  • 做菜時不小心打破了碗盤,真是糟糕的一天。
  • 男/女朋友跟我分手,我覺得我的世界要塌了。
  • 我什麼都做不好,好想要當完美的人。
你也時常有類似的想法嗎?


首先需要知道一點,人類的心理過程都是一場戲劇。

為什麼我們會對人事物產生想法?

原因來自於我們從小到大都在吸收外來的資訊,我們無法選擇吸收的是與否,因為頭腦在看到聽到的當下都自動納入了記憶,以至於,許多人常常誤以為這是「自己」的想法。

如果一個人沒有記憶,也就沒有了對人事物的想法或念頭。

剛出生時,我們都對外在事物一無所知,全靠著外在的訊息理解那是什麼、這是什麼。要知道我們的心智,也就是頭腦,不會停下它的吵雜,就像一台自動辨識的機器,會立刻用它收集來的資訊給出相對應的反應。

問題就來了,人們時常放大對心智的身分認同,認為這就是我們自己

人重視心智的思考過程與情緒,甚至大過了生命體驗。


人們都習慣把頭腦所吐出的言論當作是自己的。

假設我們在曾經的人生經驗中聽過某人說「不達成怎樣的條件,就會是差勁的人」,頭腦吸收了這樣的資訊,往後在我們遇到相同狀況而自己無法達成時,心智就會自然而然投射出「我很差勁」這樣的想法。

重點來了,因為頭腦曾經吸收資訊,所以自動投射,那剩下的工作就在於,我們認不認同了,對吧?

收集來的不代表自己,就像你不會說你的手機是「你」。


關於「生命體驗」,許多人是如何理解生命的呢?

我們有身體、有思想、有念頭、有錢、有家庭……組織成了我們是人,是什麼什麼的身分,但我們都在體驗這些附屬品,鮮少有人重視生命的本質,而生命僅僅就是知道自己存在以及活著。

我們收集的知識、想法、念頭、身體、物質、金錢,最終都會消散,但我們的生命仍然在那,這個意識體才是我們自己,用我們生命的本質看待這一切,越過思想,僅僅只是看著的時候,你會發現對很多人事物不再是心智給予的訊息,而是生命真實的感受


重點總結
  • 明白頭腦是一台自動收集器,也是自動辨識器,會吸收所有聽過、看過、嘗過,還有觸及過的訊息,並且往後遇見相同事件時會自動釋出收集到的資訊。
  • 心智的想法並不是自己,當我們因為想法而痛苦,全在於我們是否給這樣的心理過程套用了身分認同。
  • 理解生命的重要性大於心智情感,跨過思想不去認同某個念頭,用「生命」去看待事物,學習自己創造感受。


生活感到困惑嗎?還是感覺心力交瘁,不知道下一步路怎麼走呢?
可以至下方工作室網址預約占卜!
https://linktr.ee/DestinedToLight


謝謝你的觀看,喜歡的話,不妨幫我點擊拍手以及分享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