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傑
證傑

社群經營,現職為新手 PM 兼 UI 設計,期望自己成為一個能對事不對人的人。

快評剛上線的 GeForce Now

GeForce NOW

對於一個 macOS 用戶來說,Win 所有的事情幾乎 macOS 都可以勝任,而遊戲就是那個幾乎裡面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當剛剛看到 GeForce NOW 宣布正式上線之後,我第一時間就安裝並且測試。

先說結論:在台灣的話,他可以滿足你大部份的遊戲需求,只要你玩的遊戲不是那種需要快速反應、多人對戰的類型。

多人對戰自不用說,快速反應的部分包含大多數的 FPS 遊戲。

雖然剛上線的服務器洋洋灑灑幾乎遍佈全球五大洲,但是在亞洲的伺服器:日本跟韓國都是由合作夥伴經營,日本是軟銀,而且目前還在 CBT 中,第二次的 CBT 預計是這個月底結束,韓國我就沒有特別看了。

所以在台灣的我們唯一可以選的只有 US 跟 EU 的伺服器,而且不知道為何,當你要測試網路的時候,目標的伺服器居然是 EU Northwest???我整個是黑人問號。

公司的網路是中華電信的 100M 上下行,一輪測試下來台灣目前延遲最短的是 US Southwest,可以壓在 130~135ms 左右,足以遊玩大部份的遊戲,《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Frostpunk》都可以全特效、1080p60FPS 下順跑,沒有很明顯的延遲感受,除了偶爾因為網路導致串流的畫質下降,基本體驗沒有很大的困擾。

但是當我玩起《DOOM》的時候,滑鼠的延遲讓我幾乎沒有辦法順利瞄準,可是鍵盤的輸入卻沒有這麼嚴重,Nvidia 是有建議 macOS 的玩家如果是最新的 10.15 版作業系統,最好是開啟直接鼠標輸入這個功能可以改善,但不管我是開啟還是關閉,《DOOM》的滑鼠都不足以讓我順利進行遊戲。

這時候我想起了GeForce NOW 是支援手把的,於是把 DS4(macOS 10.15 之後都是原生支援,也可以使用藍芽)接到 MacBook Pro 來試試。不過這也要看遊戲,會在遊戲介紹裡面顯示。

GeForce NOW 《DOOM》

就是支援部分的。

但像《Frostpunk》就不行

GeForce NOW 《Frostpunk》

《巫師 3》就完整支援

GeForce NOW 《巫師 3》

打開之後遊戲可以正常識別,除了沒有震動之外功能都正常,按鈕部份的輸入就跟鍵盤一樣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類比的狀況就跟滑鼠一樣不跟手,總會有一些細微的差距。

於是我用《生化奇兵:無限》來做對照組,發現滑鼠還是一如既往的奔放,但是手把的部份同步太多了,恢復成跟鍵盤、按鈕同樣的等級,可以順利的遊玩。所以這種的狀況看起來屬於個別遊戲差異。如果你的滑鼠一樣出現了不跟手的狀況,建議可以試試看手把,不一定就可以解決了。

不過神奇的是,雖然滑鼠在選單畫面很奔放,但是進入到遊戲的時候卻正常了,至少比起《DOOM》要好上很多,延遲的狀況沒有這麼嚴重,但是依舊不是一個很適合遊玩的狀態。

結語

就如果一開始提到的結論一樣,多人對戰跟一些需要反應的遊戲完全不適合,但如果你這樣的遊戲不太多,其實我自己倒覺得一個月 4.99 USD 的價格很划算,因為其實就是外面網咖包台 6 小時左右的價格 XD,還是頗值得嘗試看看的。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