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田明
雨田明

文字創作人,撰寫影視劇本與小說為主。曾憑犯罪推理小說《蝶殺的連鎖》獲得第二屆天行小說賞。 創作、影視、動漫電玩、桌遊、居合道,皆我所好。

【新人打卡】我是雨田明,做文字創作的香港人

大家好,其實這是在Matters的第二篇文,但發了第一篇才驚醒這兒有新人打卡的傳統,有心不怕遲,馬上來打個招呼。

自我介紹

80後,香港人,自由身影視編劇,寫過遊戲劇本,為自己的作品寫過歌詞,亦出版過兩本實體小說,《蝶殺的連鎖》、《仇恨的螺旋》,都是犯罪推理作品。《蝶殺的連鎖》是出道作,僥倖得到了第二屆天行小說賞。
其實還有寫一些不太主流的故事,先不加贅述。
除了文字創作,興趣是動漫電玩、桌遊(Board game)和日本居合道。第一篇文章正是關於桌遊。

為甚麼來了Matters?

其實一直在物色合適的平台發佈作品。Facebook、連登、Medium、方格子……
而我覺得Matters有以下好處:
- 華文創作為主。
- 互動氣氛優良,好多文章都有人留言交流。
- 獎賞系統簡單易用,對創作者友善。
- 文章發佈了就很難修改,逼自己寫作時小心點(笑)

想在Matters寫甚麼

一開始會先分享一點自己的興趣,介紹一些大家可能沒見過的東西,例如第一篇文說的單人桌遊(Solo board game,只能一個人玩的桌遊)。
可以的話,希望日後能嘗試一些短期的故事連載。

大家多多指教。

P.S. 最後分享一下我練習居合道時用的日本刀。如果要在介紹自己的文章配一幅圖,這些年陪伴我的它是不二之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