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
大雨

26歲暫居南投的女子,以筆代口,紀錄青年時期的知識與思緒。

電子書閱讀器|我的第一台開放式閱讀器 HyRead Gaze Note 7.8吋

HyRead用自家的閱讀器看,比手機、平板用APP棒多了,Gaze Note用Readmoo APP也相當順暢。Gaze Note的筆記本對我現在的工作夠用了,所以這個產品我給80分以上。

我服役中的是 HyRead Gaze Note 7.8吋,曾擁有過Readmoo Mooink 6吋,它被我摔壞,所以退役。

緣起

我在2019年(還是菜雞啦)雙十一跳入電子書閱讀器的坑──因為家裡藏書眾多,真的容不下更多的紙本書了,加上電子書的價格又比紙本書便宜一點,還有買Mooink的朋友好評推坑。

當時,另一位朋友說iPad CP值比較高,所以我打算買iPad mini,但還是放不下電子書閱讀器,對於新科技就是會很想玩玩看,就像我現在也很想玩看看Boox跟墨案迷你閱。

後來我在批踢踢看到鄉民說:「如果只是想買來玩玩看,先從最便宜的入手,真的喜歡之後再購入更高階的囉!」所以最後買了Readmoo的「小六」Mooink 6吋,時價4,488元。


Readmoo Mooink 6吋

因為是便宜才選它,也是唯一一台,所以沒有對照組,關於網友說的任何缺點,例如翻頁速度、殘影...,我都無感,如果是電子書閱讀器初心者,選封閉式的會比較上手。

我這台小六從2019年11月用到7月摔壞,剛好20個月多一星期,陪我看完破百本書,CP值很高的。


HyRead Gaze Note 7.8吋

用了開放式的HyRead Gaze Note後,我應該不會回去封閉式了,除非有抽中XD

雖然我購書主力Readmoo(網站跟APP真的好好用),但偶爾會去KOBO、HyRead,所以開放式最適合我。因此,摔壞小六後,我沒有繼續選擇Readmoo的閱讀器,評估到貨速度跟價位,還有想換大一點的尺寸,最後,我收了HyRead Gaze Note 7.8吋。

開放式一開始要花些時間設定跟下載APP,但我覺得不難啦,一小時內搞定!

我現在都是天天用Readmoo APP(因為在跑馬),雖然系統會跳「不完整支援此E Ink裝置」,但兩個月以來,沒出過任何問題。用其他APP也不曾發生當機、發熱(立Flag欸我),可能是老天可憐我摔壞小六吧。

HyRead用自家的閱讀器看,果然比手機、平板用APP來得棒多了,電腦版的HyRead到底是...平板用HyRead還不會那麼容易當機。Gaze Note的筆記本對我現在的工作夠用了,所以這個產品我給80分以上。

總之,Gaze Note沒啥讓我不滿意的,就是畫面不夠黑白分明,調了對比度還是覺得不夠,要開燈才勉強可以;啊,還有螢幕邊邊很容易卡灰塵耶,以及保護套的蓋子無法固定,我還買了保護包來裝它。

題外話

之前有摸過BOOX的NOTE 3、NOTE AIR,可惜我工作用電腦看PDF就很夠了,就暫時不需要收10吋以上的閱讀器,荷包表示安心啊。

但年底應該會收墨案迷你閱,搭車外出帶小尺寸的還是比較不怕摔哈哈。比起要買哪款閱讀器,我還是最煩惱我買書的速度快過看書啊,每天看3個小時依然趕不上,幸好電子書不占空間。

-

我的Instagram帳號 brain_beautyfashion

感謝您的點閱,歡迎支持與讚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