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
大雨

26歲暫居南投的女子,以筆代口,紀錄青年時期的知識與思緒。

雨語|我在家鄉工作的那幾年 圖輯01.2021集集蕉十一郎市集

2021.11.06在我的家鄉「集集」舉辦了第五年的「蕉十一郎市集」,而這是我第一次比較深入地參與活動,我的任務──微微微招商(2攤店家+免廢市集)&社群宣傳&媒體宣傳&活動攝影!
主視覺海報,文化所長畫的
蕉十一郎市集
  • 一年一度,秋季舉行
  • 舉辦地點:集集樟腦出張所
  • 在地農食、文創手作
  • 蕉十一郎源自「集集鎮盛產香蕉,結合集集11個里」

我想先說說,集集鎮樟腦出張所建築群是什麼?
  • 建築特色:日式黑色水泥瓦,編竹夾泥牆及雨淋板之木構建築
  • 至今已有100多年歷史,這裡是全台灣僅存的樟腦出張所
  • 承載著臺灣樟腦產業發展與南投客家族群(客家二次移民)入墾南投的共同歷史記憶
  • 「出張」為日語「出差」之意,日本政府在日治昭和年間頒行樟腦專賣制度,1898年設置,原名「專賣局臺中支局集集出張所」,專辦樟腦採治、販賣。
  • 樟腦的製造以「腦灶」方式,用柴火蒸餾樟樹木塊24小時,冷卻後樟木蒸汽形成白色凝固腦沙與腦油,再由挑夫送至出張所集中,利用集集支線運送至台北的總工廠精製。
  • 樟腦是攝影底片、藥品、甚至火藥的原料
  • 國民政府遷台之後,樟腦產業轉趨沒落,此處一度作為林務局的員工宿舍持續使用長達43年。
  • 2019年獲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
  • 南投縣「集集樟腦出張所建築群再造歷史現場計畫」108年至112年總經費1億9,950萬5,000元、文化部補助1億5,960萬4,000元,並先予108年至109年補助經費4,000萬元,分期辦理。
每年都有的消費集點卡
2021蕉十一郎市集

今年邁入第五年,攤位首次擴大到20家!

我做的攤位圖

|手作飾品類|陶花巷弄、生活木工場、阿爹的禮物、游手好賢、wooding木映、20e手作、寒慢做木、紙布家、A&I手作天空、樹洞裡有鏡子、貓咪石頭布、美玲手作編織

|農作輕食類|故鄉林尾、本草自然、流奶與蜜農園、冰果農場、集元果、阿拉法溏心蛋、日晨咖啡烘焙

|慢活體驗類|脊路漫步

我很意外有這樣的招商成果,我們的文化所長果然厲害,聽他說有幾家是去中興新村轆轆市集時特別邀請~也辛苦他了!

今年特別結合「在地農食」、「文創手作」、「免廢市集」、「手作課程」。

往年沒有「免廢市集」跟「手作課程」,這是今年特別加入的,還真的吸引不少旅客來玩。

話說,脊路漫步是我找的,這是一個結合芳療跟推拿的市集品牌,兩位創辦人是我的高中學長姐,所以這次特別邀他們來集集擺攤。他們當天生意沒停過,按完旅客換按攤友,本來我也要去按一下的,但忙著拍照所以錯過時機了,聽說他們收攤時已經是天黑了(笑)。

以下為現場照片分享,我用Panasonic LUMIX DC-G95 跟 Pixel 6 Pro拍的,Pixel 6 Pro拍出來的效果大受好評,同事們看到照片都在問我用什麼拍的(笑)。

Panasonic LUMIX DC-G95
Pixel 6 Pro
iPhone XR(這張別人拍的)
Panasonic LUMIX DC-G95
Pixel 6 Pro
Panasonic LUMIX DC-G95
Panasonic LUMIX DC-G95
Pixel 6 Pro
Pixel 6 Pro
Pixel 6 Pro
Pixel 6 Pro
Pixel 6 Pro
Pixel 6 Pro
Pixel 6 Pro
Panasonic LUMIX DC-G95
結語

在市集之前,我在社群狂發文狂分享,原本是擔心沒人來......幸好,當天來玩的超過三四百人!希望明年能邀請到更多外地的特色品牌來擺攤,因為集集出張所是好地方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