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ingflower
ragingflower

自由寫作者、占星和榮格精神分析愛好者

Day 7—精神分析

我最大的弱點是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可。一旦有人打擊我的想法,或者對我所感興趣的東西不理解,我會難過,感覺像被潑了冷水一樣。我有一些極端傾向,一方面想要超越的發展我的獨特的自我,另一方面又想贏得他人的讚賞。我想要通過shadow陰影工作學會超越這些傾向。

最近在看一位有爭議的學者Jordan Peterson講述關於榮格精神分析的視頻。在特殊的情況下,憤怒可以克服恐懼,幫助你達到你所需要的。如果你不會用憤怒的能量來表達的你的需求和為自己辯護,那麼你會被恐懼所壓倒,心中的憤怒會轉化成心中的怨恨。

通常被外在的人事物推來推去的人容易迷失自己,不知如何充分的表達自己的需求和與被人協商。在咨詢工作中,這樣的個案需要訓練自己堅持自己的主張。

這一段話對我特別有感觸。他仿佛描述了我與中國的“怨恨”關係。我總看待自己是中國價值觀和集權體制中的一個受害者,因此也對中國的大環境充滿了質疑與批判,但其實”中國“只象征著我內心“不可克服的強大的力量”和”集體式的束縛“。而內心的那股想要革命、顛覆政權的衝動來自於一個長期被壓抑的心理部分。長期下來這種壓抑,讓我感到抑鬱,也不知如何堅持自己的立場,也容易跟隨別人對我的期待。

特別是在中國,我表達自己有些困難,所以選擇迴避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害怕被他人拒絕或者被挑戰,試圖讓外界接受自己。但是久而久之,我發現內心的壓抑成了殘留在內心的怨恨。

希望能夠通過榮格精神分析與占星去更好的理解這些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