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ingflower
ragingflower

自由寫作者、占星和榮格精神分析愛好者

Day 5—我對”自我實現的“理解和想象

首先,我要感激Matters平台。我在這裡分享寫作收穫特別多,感覺能夠實現我的寫作夢想!發表了上一篇關於五四精神的文章之後,有了更多的作者關注著我的博客。這對我來說是一种鼓勵和支持。最近也讀了關於Matters的報道,也觀察到Matters的網絡社區很活躍,這讓我覺得Matters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content sharing平台,也期待Matters越做越好!

在家隔離的我在充分的利用這個時間去了解自己的深層需求,無意識的衝動,以及種種心理上的困惑。我通過占星、榮格精神分析、每日寫作、冥想、散步、瑜伽和打掃衛生去關照自己,care for the self。

今天早上讀了占星的書籍,認真研究冥王星和海王星在我的星盤中影響與指引。最明顯的一個訊息是我在這一世有深層次的需求去了解生命真理,塑造我的世界觀與個人哲學,以及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上天為了讓我學習這個課題,使我容易受我身邊人的影響,成就他們的期待。這個課題迫使我去面對外在的影響。在人生的這一個階段,我正面臨著如何認識一個出自於自己的人生目標,而不是來自於外在的普世價值觀。

因为教育的影响,我相信人必须对社会做出贡献才能真正的实现和成就自己。我的星盘中北交點在天平座、冥王星在第七宮,也就是天平宮,這都指向要學會服務他人,與他人建立平等的關係。我的冥王星和太陽的相合意味著我的人生目的是要和一個”socially relevant need“社會相關的需求結合。幾年前,這個信息會讓我像一個打了雞血的”救世主”一樣,對未來充滿信心和勇氣。

因此,我選擇投身於教育領域,做一個道德上非常有榮譽的工作。久而久之,有一種自欺欺人的感覺, 為了維持這個神聖的光芒,我內在逐漸變得麻木,像一個失去生命的植物一樣。前幾天,我終於決定辭職。離開了這份工作,我才有精力去審視我的價值觀和人生目的。

在這一段時間,我在反思我如何看待服務社會,將人道精神落地,去實踐崇高的精神價值與理念。此時此刻,我認為只有將自己照顧好了, 才能在未來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以前为了服务于他人,而忽略了自己也需要关照,所以現在想回到自己,彌補自己成長過程中缺少的自我探索,創造力的發揮。我想滿足我學習慾望,培養自己的寫作能力。我這個人生階段的“自我實現”可以稱為“自我教育” self-education。我也希望能夠通過自我教育跟其他人連接在一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