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ingflower
ragingflower

自由寫作者、占星和榮格精神分析愛好者

Day 14—与孤独 Solitude相处

每天晚上8、9点回到房间里,准备写作和结束一天的作息,心里总有些空虚的感觉。每天日复一日的日子过得都差不多一样。过去也有一些事情让我的感受起起伏伏的。这些日子中我也达到了给自己制定的学习目标,有一定的社交时间和完成清洁与做饭的家务活儿。前一段时间的占星与自我的精神分析到达了一定的程度以后就不再想要继续挖掘自己的内在感受了。瑜伽与冥想已经形成了每天的生活习惯的一部分了。每天坚持的日常散步也照常进行。时不时喜欢在小说中忘记当下的存在,让小说中的故事和人物丰富我的想象力。

这两三天小岛上开始小雨了,天气降温了,阴沉沉的云朵让人感到一些压抑,让一切的感受沉淀下来。我的心也更平静了。

现在只剩下我与我的孤独solitude。

我记得一位诗人Rainer Maria Rilke曾经写过要珍惜自己的孤独,学会与自己的孤独相处。这些日子里,我正是在了解我的孤独,我对孤独也没有什么恐惧的,孤独像是一直伴随着我的灵魂伴侣。我的自言自语就是与他的交流。孤独是我喜怒哀乐的见证者。

这是一首献给孤独的诗:

我是孤独

傍晚我来到你的身边

我聆听着你的困惑

你向我倾诉你内心深处的秘密

睡觉前你请求我将秘密传达给守护天使

我看着你安然的睡去

有时我来到你的梦境里

我们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

寻找生命这道难题的线索

我无法给你所寻找的答案

我只能陪伴你直到第二天黎明前

我离你而去

夜晚时我们再次相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