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ingflower
ragingflower

自由寫作者、占星和榮格精神分析愛好者

Day 10—我的人生观:清洁的意义

疫情的这段时间,我在整顿我的人生观,对事业、感情、生活环境等等的价值观彻彻底底的梳理。如果将我的人生观比喻成一栋房子,每一个房间代表着我人生的不同领域,我所做的工作就是大扫除,有些地方需要翻修,旧的和不实用的东西统统扔掉!只有清理了一个环境,才能迎接新的可能性。这个是我人生观很重要的一个信念。

其实这个比喻是相互的。为了整理我的人生观,我真的会打扫卫生。当我情绪低落,我知道如果再继续分析自己,我就会困在思虑中。为了跨过这个障碍,我会拿起扫把和拖把开始工作,重新摆放家具,替换掉书架上的书,清理床底下的灰。我通过外在的改变试图唤起内在的转变。当我看到一个美丽整洁有序的环境,我的心里特别舒服,自在,幸福!相比长期的内在工作很难看到进展,清洁的结果是实在的,而且也会让人有成就感。

瑞士的人智学和清洁实践者——”清洁女王“ Linda Thomas 对我的影响特别大。去年中秋节她在全国各地举办工作坊,我正好帮她做翻译。Linda在她的清洁工作中有敏锐的观察,放下一切心中的批判,依靠直觉去整理,用心去转化一个空间成为一个适宜人住的环境。她在工作坊中分享了很多特别有意思的故事,其中一个是她的清洁怎样疗愈和清除一个人的内在的恶魔。听完这些故事,我当天就想要开始实践她的建议去打扫卫生,那一次清洁是一个非常愉悦的体验。从此我对清洁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真的改变了我的人生观。我非常感激我认识了Linda。如果想要了解她的清洁哲学,强烈推荐阅读她的书:Why Cleaning Has Meaning: Bringing Wellbeing Into Your Ho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