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ingflower
ragingflower

自由寫作者、占星和榮格精神分析愛好者

Day 1——如果有一天失業了,我能做什麼?

寫作音樂播放表:王家衛電影原聲音樂

Dinah Washington - What difference a day makes

Dennis Brown - Things in life

Siboney (2046 - Wong Kar Wai)

Xavier Cugat And His Orchestra - Perfidia

昨天我終於遞交了辭職信。我寫到這份工作並不是我將來要發展的職業方向。外界給我的壓力也超出我所能承擔的,使我忽視內心的真實需求和聲音。疫情讓我看到到人生很短,只有結束了這份工作,才能找到我真正要走的路。辭職像解脫一樣,有一種重生的感覺。未來有很多不確定性,也充滿了無數的可能性。我終於可以重新塑造自己,從心出發,探索人生中的微妙之處。我終於有時間去发展一直以來的興趣和愛好。

寫作

我認為一個人的寫作能力會呈現一個人的思想品質。如果一個人的寫作像流水賬一樣,毫無重點,這個人的思想也如此。我堅信写作能力是可以培養的。我們所受的教育只是一個開始,再好的教育和老師只能起到一個啟蒙的工作,最終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堅持和練習。我有兩個博客,Matters和Wordpress,我計劃每天寫500個字的中文貼和500個字的英文貼個發到这两个博客。我想要讓寫作成為一個樂趣。通过写作来塑造我自己的聲音。我將對待寫作如藝術一樣,為了寫作而寫作,毫無別的目的。

閱讀

我想要閱讀的書籍類別,包含占星、中國近代史、南美文學作家Gabriel Garcia Marquez、寫作和人智學(Anthroposophy)。读书会打開我的視角,讓我暫時的離開自我為中心的思想方式,穿越到其他的時代、地點、人物、及時間。我想要被文字所觸動,受這這些作家的啟發。

錢的問題

疫情讓我意識到其實過簡單的日子並不困難。一月底到現在我只花錢買食物,最貴的支出也只是買了一張單程的飛機票離開中國大陸。在特殊時期,我只要有房子住,有的吃又能在美麗舒適的大自然環境裡居住已經很奢侈了。我的菜園裡種了生菜、蒜、千層塔、香菜和蔥。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如何從經濟和環保的层面上过可持續性的生活。這是我真正想要探索的生活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