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ingflower
ragingflower

自由寫作者、占星和榮格精神分析愛好者

Day 16—我爱过的人


他像森林中的狐狸精灵一样,轻轻的在大自然中漫步。他的眼神神秘,对艺术和音乐有敏锐的感觉。他是一个跟随自己直觉生活的人。

每年年底学生会举办音乐会和艺术展览来庆祝冬天的寒冷和黑暗的降临。这个仪式唤醒了人内心深处的欲望,去寻找彼此取暖。

大三那一年冬天的节日,我们一起跟随着音乐,舞动我们的身体,探索我们两个之间的默契。

我们之间说的话也不多,也没什么共同语言,我们用眼神交流,如梦境中一样,只意会我们对彼此的渴望。 那一晚我记得梦与现实混淆在一起,一切的发生像是在一个平行宇宙中的幻境。

我们回到他的宿舍房间里。一面墙是玻璃窗户能看到外面的月亮照亮着森林,能听到河溪流淌的声音。我们躺在地板上的垫子上,直视彼此的眼睛,仿佛我们早已知道这一刻早晚将到来。我记得那一晚睡得特别轻,时不时在睡眠中伸出双手相互拥抱,不愿分离。

我第一次看上他是在大一那年的冬天,我们举办了艺术派对。我们当时差不多十个人挤在一间小小的几平方米的房间里,放着抒情的音乐,分享一瓶红酒,我们轮流做人体模特,我们互相画彼此,在那个氛围中写诗,一起分享我们的艺术作品。当时他也做模特。他那时候是一个非常安静男生,他有着一个娃娃脸脸。他还迷恋着一位比他大好几岁的南美洲艺术家。

我那一晚很坦诚的告诉他,我是在两年前的艺术派对开始对他感兴趣,但是一直没有为此采取任何的行动。我们对彼此的好感只是在直觉和感性层面的。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非常有默契。他的双手抚摸着我的身体,能瞬间唤起我的感知力和欲望。

从那以后,我常常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和工作会去他那里过夜。我们的恋情非常的神秘和刺激,因为没有任何人知道。我们身边的朋友猜也猜不到我们两个会在一起。我们白天不见面,不交流,也不在朋友面前表露出我们的感情。夜晚的约会一直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每一次和他在一起,我让我自己记住每一个细节,为了能够保留和回味我们在一起的记忆。我还记得他房间里的墙壁上挂满了圣诞灯,天花板上挂着布,像一个吉卜赛帐篷,房间里一股香薰的味道。夜晚里能听到河溪的声音,月光从外面的森林照了进来。

早上醒来后,我们不像甜蜜的两口子一起做早饭,睡懒觉。我会回到到自己的宿舍洗漱,穿衣服,准备一天的学习。

我们对这段恋情没有什么期待,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之间不会有什么感情。我们两个的世界截然不同。我平时学习特别的上进,非常的努力要有所成就,而他很消极,潇洒的享受生活,对学习一点都不感兴趣。他说过他没有那种真正喜欢我的感觉,他心里还挂念着他的南美情人。听到他怎么说,我也不好意说向他告白,我只能很坦诚的说我很享受和他在一起,而且觉得我们之间的化学反应特别的奇妙。

我们的暧昧关系持续了一个多月之后,我开始上一门非常忙碌的课程。每晚都是午夜后才睡觉,早上6点爬起写论文,一整天的时间就是阅读,上课和写作。没有任何的时间和朋友闲聊,做饭,甚至好几天才洗一次澡。在那一个月的时间我都没有再见他,偶尔会在校园里碰见他。

虽然我们没有正式的交往,我们达成的共识是我们有一个开放的关系,我们想和谁在一起都可以,只要告诉彼此就可以了。

但是事实不是这样的。有一位学长刚在美国做完交换生回来。他是大学中最帅的,也是最风流的花花公子。他那一次主动的约我。出于好奇心我就赴约了。

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他。他就不再想继续和我在一起了。我挺伤心的,也很后悔自己怎么那么随便就把这个亲密关系搞砸了。后来我好多次试图挽回他,但是因我们之间没有什么感情可言,于是也没有什么结果。我对待恋情就像玩火一样,这次玩儿大了,脚踏两条船,结果最后自己连落脚的地都没有。

几个星期过后,学年接近尾声了,我看到他已经有新欢了,他们天天在一起,有很多可交流的,一起做的事情,我还真有点心酸。

那年夏天我报名上暑期课程,我们所有的暑期学生统一搬到了学校的单人宿舍。一层楼上有十几套房间,一个公共厨房和客厅。他的新欢也搬到了和我同一层楼的宿舍里。

有一天早上我准备做早饭,我看到他们很亲密的一起坐在沙发上,看似很开心幸福。这个突如其来的场景让我心碎。因为我很清楚我跟他的恋情永远都不会有一天见得着光,更本无法在光天化日之下生存。我也就假装没什么事儿一样,跟他们打了招呼,然后匆匆忙忙在他们面前做我的早饭,试图忽视他们的存在。

大四秋天,我们都搬回校园里。我在回宿舍的小路上看到他了。我们互相拥抱问候,他还使了劲抱我,让我回想到我们曾经一起度过的夜晚在彼此的怀抱里。我们还是像朋友一样,能够平淡的交流,但是在这个看似普通的交流中之下我隐藏不了我的失落和对亲密的渴望。

两个月后,他随便找了个借口让我去他的宿舍。我们坐在阳台上的沙发上,他给我们盖了毯子,他伸出手抱着我,亲吻我。他想要我那一晚和他在一起。我心里有些难过,我因为他留了好多泪,也失落不少。我的心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的自在。当下的我小心翼翼的,怕他这一次之后又会拒绝我。那一晚少了以前的暧昧默契,有一种冰冷的感觉。

即使我们之间掺杂着各种复杂的情绪,但是平时在路上或者校园遇见,我们都会问候拥抱,紧紧抱着彼此多那么几秒钟,让我们回温我们之间的特别的关系。逐渐我开始变得越来越大胆,有一天,我在路边上遇到他了,我主动的邀请他到我宿舍。

他也很直接的告诉我他不会喜欢上我。重新继续我们亲密关系的第二段旅程真不如以前那样,不过也比什么都没有好。我发现只有他才是一个懂得用直觉交流的人,只有他能激起我内在的感性的能量。

也因为这样,我坚持找机会约他,每一次他就说这是最后一次。一两个月就这样持续着,他表达了我们两个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的肉体总是违背我们所说的话。我总害怕被他拒绝,但是我知道这最后的几个月是我们能见到双方的机会,我若不争取和坚持,那就什么都没有。虽然我很被动,疯狂的等待他的回应,就在这个很拉扯的情况下我发现我越是迷恋他。

我们快要大学毕业了,而毕业典礼上他以前的爱人要来一起庆祝。因此我们不得不结束我们之间的关系。那晚他最后一次陪伴我,那是我们最幸福的也是最悲伤的夜晚。心中混杂着又酸又甜蜜的滋味。我看着他,心里想告诉他我会永远记得你。我努力的记住记住每一个细节。我还记得房间里的窗户打开了一点,春天清晨的空气吹进来,唤醒我接受感情如四季一样无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