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ael Lee
Rafael Lee

progressive mind,minimal life.

沉迷,一生 一次 就已足够

電子音樂舞曲派對文化電影 <Berlin Calling 柏林召唤> (2008) 德國 影評@豆瓣。
導演:Hannes Stöhr / 主演:Paul Kalkbrenner

BERLIN CALLING 後的自我維基詞條


DJ:

一份至今在中國還未被勞動部門正式承認的職業。

一份至今還有人以為是電台那些滔滔不絕的職業。

在最早時充滿江湖氣息的認師認祖,到今天的滿街都自詡為為音樂服務。

DJ從來就未在中國被主流社會認真對待過。

在我看來,DJ是一份值得一生去堅持的事業,

它是一種可以比肩任何音樂表現形式的偉大藝術。

音樂在這裡得到融合及昇華,靈魂在這裡得到重生及傳達。


日光派對:

當深藏在地窖最底層的舞池里還覺不足夠時,在一絲的光線下,

你還在那沙發里如此地感到局促和不安時,

派對一早就被大部分人定義於此。黑暗,墮落,無望。

有的只是不見天日的孤獨和沈淪。。。

但我覺得,派對卻是我們在一起的最好理由。派對會指引我們在一起的勇氣,

讓我們發現彼此。

在明媚的陽光下,在和風吹過的午後里,日光派對帶來的不單單是更熱烈的舞動。。

更是帶來了我最愛看到你的迷人笑容。


復古球衣:

我愛 阿根廷,德國,法國,荷蘭,巴西,烏拉圭,英格蘭,葡萄牙及AC米蘭

(出場排名忘卻先後)

當今世界的足球運動已經被經濟巨輪推得體無完膚,

比賽畫面越來越美,球衣也來越高科技,

但十八年球迷的我,卻是一年比一年寂寞。。

我只想說,我要回到那最純真的時光,

我要穿上那一件件早已退色但卻從不會的遺忘。

足球就應如同這每件八十年代的球衣般簡單,

伴我度過每一個不眠不休的夜晚。


MUSE:

世界在轉動,人心在發懵。在大時代下,

每個人都頓覺得自己是如斯的無力。家庭負擔,工作壓力,

為名為利,生老病死。。六十億的人群就在這個無出口的星球上,

自己製造困惱給自己,無從逃避。

音樂會拯救到你。

這種本來就是你內心的東西對你從未離棄,只要帶上耳機,

任由美妙的音符流淌,同樣的生命重量般

不能承受將會化作羽毛,輕輕撥弄你緊鎖已久的眉頭。


愛/LOVE:

事如此,愛亦如此。沈迷,一生一次,就已足夠。。。

Rafael Lee 评论 柏林召唤   2010-03-0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