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eka
Raeka

擁抱改變︱重度強迫症患者︱很數據的行銷人︱像風一樣的女子

給 2022 年的自己

Hi 芊,

過去的一年你過得好嗎?對於 30 歲的自己感到焦慮嗎?

是啊,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在告別 2021 年的同時,希望你回頭看看自己,不管年初設定的目標是否都達成,我相信你曾經為了你的急躁、莽撞、粗心、拖延與漠視,罵過自己不少回;我也相信你已經審慎思考了每個選擇,調整過自己不少次。別吝嗇!先給自己一點鼓勵吧 ,只有你知道一路走來的自己是多麼的不容易。

不曉得經過一年的練習,你的輸出習慣養成了嗎?
你曾經輕輕的提起筆又重重的放下,我知道你不想隨波逐流,做個人品牌不是你的目標,你想要的是一群人一起幹件大事,更不想讓他人的價值觀加諸在你身上,也害怕自己會沈浸在過去的情緒而無法向前。但你忘了只放在心底的想法,很難反覆思考與淬煉,並有邏輯性的關聯起你所學習的知識點和感受。所以.....發現自己怠惰了嗎?最好的開始就是現在,這只是第 1 年,還有未來 2.3.4.5 年的時間,長期的沈澱會讓你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但在持續追求成長的過程中,我想提醒你,不要事事都追求完美,有時候你的完美,反而會把自己困住,偶爾慢下腳步,不要總想撐著,學習放輕鬆,放過自己,也善待別人。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2021 對你來說是重構的一年,一路上會有非常多的誘惑,現實總會狠狠的打擊你,你無法改變任何人,但你可以改變自己。若你迷失了方向,就停在原地,傾聽自己的內心,感受穆罕默德·尤努斯、山本博司、瑪麗·科爾文給你的力量,持續為自己的信念堅持,不將就不後悔,不要追逐別人的腳步,不要留戀於生活的小確性,不要害怕脆弱,不要為了不改變找藉口,不要停止探索,再適時的給自己一點限制,相信你會在有限的資源下,激發出不同的可能。

最後的最後,讓我再多囉唆一下,我知道過去的你在感情上跌了一大跤,雖然已經不再眷戀,但他在你心中仍然有著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位置,別因為他的存在而忘記打開心房,去好好認識周圍的人。老朋友很美好,新朋友能給你不一樣的眼界。


此時此刻的你,也許已經看見自己理想生活的雛形,但你知道的,你可以比你想的再更好!


by 芊  2021.1.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