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貴
阿貴

東方哲學、嚴肅二次元、吳語寫作、音樂製作、Street Fighter

HELLO,馬特市

自己加入馬特市後,只發了一篇六個部分組成的文字,但還沒有跟馬特市的各位正式打過招呼。

各位好,我是阿貴,來自上海。可能有很多朋友,對大陸網民的印象不大好,我可能也會被先入為主地貼上類似“大外宣”,或者“pinky”那樣的玻璃心哈哈哈。不過沒事,相信各位會慢慢通過我認識到,墻內有許多清醒的人,只是因為像我們這樣的人“被禁聲”,所以從“互聯網防火墻”外面看起大陸來,會覺得,大陸的大多數人,想法跟那些黨媒、官媒一樣愚蠢而傲慢。

我一直在找一個可以自由寫文字的地方。大陸有個很有名的網站,叫“豆瓣”,但是這些年的政治狀況,導致管控越來越緊,“反送中”之後,有幾位“豆瓣難民”(主要都是在海外生活工作的),因為聲援香港民眾,被豆瓣網各種封號、禁言後,實在氣不過,就自發地出錢、出力,建了一個收容“豆瓣難民”的長毛象instance,叫“前某瓣網友避秦中心”(我們內部自己叫這個網站為“裏瓣”,相對於豆瓣網是“表瓣”)。網站是邀請制的,沒有邀請無法進入,因此安全性極高。

兩年過去了,“避秦中心”發展和熱度也基本停滯,雖說日常大家還是有些互動,但與剛建成之時相比,基本很冷清了。本來管理員說好開發日誌的,後來也沒有真正做起來。

碰上機緣巧合,經某個“豆瓣難民”朋友介紹,我於是乎尋到此地,甚是歡喜。

自己一直有一篇想寫完的軟科幻小說,但是由於寫作描述的視角問題,寫了20多萬字後,不甚滿意,想要推翻重寫,但從頭再來的勇氣,目前還是沒有找到。倒是有些思路了,可要將20多萬字的故事,改變描述故事的視角,再開頭來一遍,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辦。

前陣子家裡有各種亂七八糟的事情,有家人去世,有老房子動遷引發的家庭矛盾,有自己身體狀況不佳……最近算煩完了,應該有空可以寫寫文字了。

耽誤各位浪費時間看這些文字,很抱歉。相信以後自己會有好東西發表在這裡。

阿貴

19:25,Oct 24, 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