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美麗的誤會

(编辑过)
當你發揮實力的時候,也放大了千分光芒,不要小看自己的天命

關熄了燈,疲倦的闔上了眼,沒過多久,成串的畫面接踵而來,景象逗留在一幕,水泥地上出現了成羣的蜈蚣,凝聚成一隻小猛獅,我大姐用力一踩,外圍死了幾隻,我本來要踩死牠們,可於心不忍讓我止步了,仔細一看,有幾隻散開的變換成了毛毛蟲,我好像崩解了既有的觀念,原來恐怖的曲解,在你的憐憫之心轉念後,只是美麗的誤會

瞬時變幻莫測的影像反轉了一下,橫在我眼前的,是我正在寫考卷,可內容我都不會寫半題,前方有兩個女學生互相給對方答案,我小聲地問,「可以一起作答嗎?」她們不客氣地說,「要自己寫。」我失落的只好亂答題,選擇題隨意猜,等到交卷時,赫然發現,其中一個女孩故意寫錯誤的答案給另一名女生,我趕忙想阻止,但那女生壓根就不信我。

老師面有難色地前來,懷疑我是兇殺案的兇手,我也知道自己殺了剛剛的那名女孩,打算後續的考試一結束就去自首,我只能先行叫老師在一個空教室等我,我有話要對他表白,豈料到的時候,女生早我一步投案,我忍不住嗚嗚咽咽的一陣大哭,殺人犯都要被打毒針,如同行屍走肉,沒有任何情感,我多希望打在自己身上,明明就是我殺人,我想不透為何她要代替我承受,才明悟到,被信任的人欺騙的痛苦,才會埋醉在毒藥中,囚禁自身的感情,也不再傷痛,對她來說是解脫,我換個角度想,別人惡毒相向,也是一種抒發,只能儘量保持相同的高度看待,很多事也少了仇恨

場面淡出,不一會,我來到了一片森林,可卻燃起了大火,天空出現一羣光輝耀眼的昆蟲,紛紛熄滅了火勢,留下一道霞光,一名長髮披肩的女子,抓起了一隻飛蛾,放在我手心上,溫厚地說,「萬物都有法則,妳可以像動物一樣逃難,也可以做一隻飛蛾撲滅火源。」我不禁莞爾而笑,凝視著牠,這曇花一現的蟲類,也是向陽的神物,牠都克服了火焰的炙熱感,你又怎能輸牠,欣欣向榮的決心,我興高采烈地放飛牠,瞧牠熱血的比太陽更顯耀,我知道再不久,森林又會再一次繁密茂盛,全靠這微不足道的生物,或許你的渺小只有一丁點大,可當你發揮實力的時候,也放大了千分光芒,不要小看自己的天命

女子像暖陽指著蠶蛹,我脫口回,「作繭自縛。」她淺笑著說,「牠在修行,織出純潔的白裟,杜絕了塵埃,才能把自身的色彩,變得更鮮豔。」我豁然意解到,只要穿上一點一滴累積的理想,也抵擋了嘲笑,更能照亮迷茫的未來,完成心願。

(照片由Aman Shrestha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