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為愛發聲

好的心態,每一分每一毫都活出亮麗的自我

去年1月底隨著公婆坐遊覽車去旅遊,來到一間台南玄空寺,一下車放眼望去巨大的佛像聳立在門口外,雕像多麼古樸細膩,孩子眼珠子轉個不停,好奇的想去探索,走沒多久,孩子通通失蹤,不知到了何處,只剩我一人逗留在廣大的寺廟中,僧尼們閒暇地在一旁邊泡茶邊談笑自如,沒人看我一眼,我就自顧自地遊行了起來。

好不容易找著孩子,他們卻在池塘邊餵鯉魚,我湊近了過去,突然被水濺了一身濕,我大驚失色,拍一拍衣服上的水珠,原來剛剛有條金鯉魚跳躍了起來,這不是祝我遇水則發,真感恩!

頓時背後傳來含糊不清的說話聲,我轉了過去,忽然有些驚訝,一名老師父步伐不穩的佔據了整條橋寬,一般常人快速就可以通過,可這名師父骨骼奇異,花了很久時間,我看他行走有些不便,特地上前問他需要幫忙嗎?只見他搖搖頭大笑著,便緩慢地走了過去,我只好退到旁邊,我本來沒有放在心上,只見他為了背空飼料的回收罐,朝往回收處,頓然心生敬佩。

仔細瞧他的年紀,也有七八十歲了,按照理說,也應該由年輕人去做,沒想到他為了這點小事就親力而為,若不是他,我的視線也不會放慢,像似定格在他的境界裡,從他身上散發著毅力,比常人更加盡其心力,或許在他的大千世界裡,雖然體態如此,卻無法困綁住他的歡喜自在心,不也告訴我,好的心態,每一分每一毫都活出亮麗的自我

我的目光不自覺地隨他遠去了,兒子什麼時候跑來,我也沒留意到,他拍著我的肩膀,拉回我的心,露出滑稽的表情,馬上逗樂了我,他抓著我的手,叫我看看鯉魚的姿態,我瞧著魚兒眼神生氣盎然,自由自在地享受每一刻,魚羣不需要工作,無憂無慮就有飯吃,牠吃的是善心人給牠的糧食,所以牠們可以隨心所欲的成長,發出閃亮的光芒,來回報到池塘探望牠的人,不知道在孩子身上可否看到這樣的亮光,看來我要用愛,搭上邁向成功的列車,為孩子們行駛出一條明路。

兒子朝我微笑著,我望著人們建造的佛祖園地,感到特別安寧,多希望這個圍牆是開放的無邊界,這樣每個人都能來到聖殿,享受著天堂的氛圍,我抬起頭,樹木的花朵綻放著令人心跳的火紅色,它靜靜地佇立在那,想要控訴心中的感受,猶如在對你說,它生氣的原因,是為愛發聲的時候,難怪每朵花都像喇叭,而它的哭泣凋零,只是宣告世人它重生的時刻到來了,我笑了笑,把它無形的聲音記錄了下來,為它發聲宣言。

玄空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