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樂事,迎來樂連連

讓你溫柔的一面,反射出顯耀的光熱

眼皮底下的黑暗打破了沉默,我彷彿行駛到了一處空地,有人說道,「你們今年可以安心了。」我聽到這句話一臉狐疑,他露出淡淡的酒渦,手指向正前方,我抬起頭望著,看到觀世音菩薩身著白衣,走向了末路的燈塔,祂安詳的端坐著,在原地不動如山,好似有一顆堅定不移的心,祂的影子,因背光被拉的好龐大,也跟潔白的燈臺合而為一,瞬間塔臺上的光芒在幽暗裡照得很明亮,好似把天地都照白了,就連遠方的霧氣都透開來了。

可駭人的一幕卻出現了,巨浪席捲而來,旋即被光線打散了,幾艘船隻,差點被漩渦吞沒,他們像似探到指引的明燈,眼神透露出撥雲見日,恐懼的情緒都消散了,不管海浪拍的多猛烈,大家的內心都感到安放,我在旁目睹著,眼睛也濕潤了起來,心頭也浮現答案,當你被光照的刺眼,就背光成為巨人,讓你溫柔的一面,反射出顯耀的光熱,就算處在波濤洶湧的地方,只要深信你的目標,誰也無法抹滅你的決心,必定安然無恙。

忽然間所有的畫面被切斷了,又落入別的幻影,有人大聲的喧鬧說,「臺灣被所有的國家阻隔了。」心裡納悶著,一名女子輕柔地說,「是被海藍的水擁抱了。」清晰的話語,佔據了我的心窩,腦海深處猶如有人牽引似的,覺得深陷危境時,退一步想,只是被仁慈的人擁護了。

景象一抖動又跳脫了,道路被劃破了一條大縫,宛如狹長的三角形擴展了出去,我盯著裏頭,整個撲滿了熱騰騰的肉燥飯,塞滿了空隙,上頭還撒上細碎的青蔥,心中閃過一絲絲希望,裂縫再大,寬心安樂的自己也足以彌補,而別人的碎語,只是幫你提味,也為你亮眼加分。

猛然回身,影像又再度翻閱,我在雜草堆裡,瞄到一張白紙,上面有波卡的碎片,男子莊嚴地說,「想撿起來,就用正直的力量。」心莫名的振奮,這卡住的脆弱點,就用樂事,迎來樂連連。

2021-1-1

照片由Evgeni Tcherkasski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