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拼湊出幸福的香頌

(编辑过)
孩子就像雞蛋,要用溫暖孕育,直到壯大成人,有朝一日飛越千山,行雲四海

一如往常出了家門,火熱的陽光,驅散了雲霧,使青空一碧如洗,世間萬物都清亮了許多,我瞧自家的金桔熟黃了,趕緊剪幾顆,順帶蜂蜜就飛奔到店裡,媽媽盯著這幾顆發育不良的金桔,都懷疑起它的美味,我立馬展露奇蹟,把汁液鮮榨出來,三兩下就調配好一瓶蜂蜜金桔茶,請媽媽試喝,媽媽提議說,「把剩下的金桔皮丟進去,香氣才會出來。」我一點都不浪費的扔了進去,果不其然,味道更濃烈,好似說雖然不起眼,只要成熟莊重,也能閃耀出芳澤,遠播清新的美名

頓時來了一名頭髮疏落斑白的老人,他的額頭像鏡子,不見任何皺紋,還挺光滑的,我咧嘴笑了起來,腦呆瓜開始深思著,歲月催人老,能不減當年的光采,唯有心如明鏡,不起波瀾,方能光照天下

突然花花(貓咪)急速地走出貓窩,躺在一處休憩,不到幾分鐘,又去餵養孩子,我盯著孩子不是喝奶就是睡覺,彷彿有媽媽在,就是天堂之地。我趁空檔的時間把很多蔬菜切碎,今晚打算來炒飯,不禁想到破碎的生活,再折騰也要為家人拼湊出幸福的香頌。

不一會,兩位客人坐在同桌,好似小時的玩伴,什麼隱密的話題都敢聊,只有相互信任,沒有芥蒂,男客人的聲線剛柔並濟,恰如其分,女客人笑著稱讚說,「你的聲音好聽,黑的都能說成白的。」此話頗幽默,使我想到,發自內心的真誠,儘管說什麼都令人為之一亮。

我望著大姐拿了一堆魚腸反覆地清洗,一時好奇地問,「為什麼要洗?」她為我解釋地說,「腸內有糞便跟泥沙,要洗乾淨,不然有異味,口感就走偏了。」媽媽在旁附和地說,「這個動作很費工,不一定有人願意洗。」一股想法浮上心頭,想打破惡性循環,就是給人好心腸,成就良好的使命

回途後,晴空萬里,幾個時辰過後,天就暗沉了下來,讓繁星綴飾無限的燦爛。女兒剛進門就拜託我陪她去買雕刻刀,我兩出門正要騎往道路,女兒一時叫我抬頭查看,其中有一顆明亮的星輝急速閃滅,女兒感到很稀奇,我才意外地挖掘到幾顆朱紅色的星芒,耀眼奪目,不由得想到,你的指引,是要讓人在茫茫的黑海裡,探出美麗的契機,昂起希望

我們來到文具店,女兒隨便挑了一款,我一看握柄就知道沒用多久,輕易就壞了,於是幫她挑了堅固的,免得她力道太大,三兩下就斷了,腦中思索著,堅定的信心,勤奮刻苦,什麼擔子都扛得住。

折返時,經過豆漿店,就吩咐女兒去買幾杯,我在外等候她,一名老伯從我眼前晃過,他拿了兩盒雞蛋,沒幾秒又路過了一位孕婦,她健步如飛,讓我想到孩子就像雞蛋,要用溫暖孕育,直到壯大成人,有朝一日飛越千山,行雲四海

連忙回家,過了一段時間,上樓沐浴,老公脫光衣褲,冷的瑟瑟發抖,還開啟了暖氣,我俏皮地對老公說,「這麽怕冷,就多說點暖心的話,也回溫了。」老公沒有搭理我,洗了戰鬥澡,就急忙衝進暖和的被窩,呼呼大睡。

等我躺在床上時,女兒湊近了過來,歉意地說,「今天不小心推了弟弟一把,害他跌了下來。」我立即轉身問兒子,「你有沒有哪裡疼?」兒子不以為意地回,「沒事,只是背後有些痛。」我嚴肅地對姐姐說起嚴重性,兒子緊急為姐姐說好話,「誰叫我太輕了,姐姐才能推倒我。」兒子說的妙,換句話說,穩重如山的人,誰推的倒,我藉這次的行為對他們教育說,「不管摔了幾次,都要重新爬起,就算腳不肯配合,心也要振作起來。」孩子根本沒聽進去,只是青澀地發笑著。

2023-1-31

Christopher Alvarenga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