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把握當下的幸福

學習柔和的智慧,剛硬的決心,縱然人生瞬息萬變,也成了繽紛的旅程

我透著玻璃窗望著外頭的世界,天空的雲朵模仿了萬物的型態,到處飛奔,我卻被困在屋內,此時鳥兒飛落在屋頂上,啄著細碎的食物,每天來來回回不知多少趟,牠們不知是否被困在天空,飛不出範圍,我盯著家家戶戶擁擠的模樣,好似沒有喘息的空間,沒想到幾聲狗吠,打斷了我的心思,這一切都隨它而去吧!時間一過,前朝的往事,我的腦袋也會懂得過濾,忘了一乾二淨,突然想到大腦是柔軟的豆腐狀,而心臟是強韌的,大概是要來消遣我,想過上恬美的生活,就必須要學習柔和的智慧,剛硬的決心,縱然人生瞬息萬變,也成了繽紛的旅程

小巷內的一輛汽車引起我的注目,車主正刷洗著自己的擋風玻璃,我心裡多希望做個雨刷,把別人的淚水跟灰塵擦拭掉,一路上也光潔亮麗通往美好的未來。

我躺回床上窩著,依戀著夢中的事物,你在虛幻裡擁有了很多夢想,在夢境一一實現了,可實際上是很短暫的,終歸要甦醒,什麼都帶不進真實世界,在現實裡你沾染了生老病死苦痛,你會渴求趕緊清醒過來,只有在夢裡,一瞬間就痛快的結束了,或許夢也在提點你,你能追憶什麼、記恨什麼,一眨眼都如幻影逝去了,不如自我安慰,寧願追尋歡愉的畫面,讓悲傷埋藏在深邃的夢鄉裡,人也少了焦慮,多了份安心,醒來時又是一條好漢

我閉上了雙眼,內心彷彿有一把火苗,我像一個容器裝載著這顆心,唯獨滅了心中的火勢,道理也在心中寂靜下來,輕煙一過,所有塵埃也歸於塵土,也消除了煩惱焰

老公逼近我的身軀,輕聲喚醒了我,我微微的睜開眼,他一臉疑惑的問我說,「做了一個夢,醒來時,來到了一個九宮格的地方,周圍有些昏暗,可中央坐著釋迦牟尼佛,金光閃閃的無比莊嚴,原本四周黯淡也耀眼了起來,這是什麼意思?」我想了想幫他分析了一下,便俏皮的說,「在你眼裡,每個人都被冠上圈或叉,如果給你兩個壞人在你左右,你就跟他們連成線變叉,也學壞開始抱怨連連,假若給你兩個好人你就瞬間變成理智的人,但有一個方法可以破解,就是不要在意輸贏,你就可以不在乎那人是圈或叉,抑或是學佛祖,在正中央坐鎮,誰也無法影響祂,反倒是周遭的人被祂洗鍊一番。」老公聽聞沉靜思考著,也沒有再多說些什麼。

我腦中切換到別的頻道去,有時你的傷口不懂得結痂,鯊魚就會聞到你的血腥味把你生吞了,沒有人想把你的悲痛挖大,若不是眼紅,誰會拿你開刀,只要自己站穩,堅如磐石催不可破,發光即可,何須在乎別人閒言閒語

老公起身打破了我的思緒,他叮嚀我早些起床了,我嘻皮笑臉的問他一個問題,「我問你一個正常人是不會喝肥皂水,或著把堅硬的食物吃進肚,對吧?」老公在一旁說,「吃了還得了,肚破腸流,還要洗腸。」我故作可憐的反問他,「那你為何要說那些有毒又有刺的話餵我吃。」老公白了我一眼,不願理我。

我委婉提醒他說,「天天是白色的月亮,可一旦變紅色你們才會注意到它的轉換,女人也一樣,溫柔時像潔白的月光,生氣時就變臉了,你就會籠罩在腥紅的月色裡,請你要把握當下的幸福,畢竟血月很少見,女人柔情似水的時候要好好愛護。」話一說完,老公笑咪咪地回我,「知道了,要珍惜。」

(2021.07.31)

照片由奧吉埃爾戈麥斯在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